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哈佛首例!饒舌音樂當論文 他高分畢業

評析:當年版主的碩士班同學也是奇葩一個,論文寫古典音樂與經濟的關係(詳細內容忘了),他的指導教授就是從哈佛回來的經濟博士。後來這位同學還去法國唸了博士學位,然後去義大利的研究機構工作,幾年前回國任教。

哈佛首例!饒舌音樂當論文 他高分畢業
2017-05-23 16:29世界日報 編譯向曉倩/綜合22日電

哈佛大學英語學院大四學生日前提交了一張饒舌音樂專輯作為其畢業論文,並且獲得優異成績,成為該校首例。

來自喬治亞州石頭山(Stone Mountain)的肖歐巴斯(Obasi Shaw)說:「我從未想過哈佛真的會接受這樣的畢業論文。」這位非裔青年沉浸在意想不到的成功所帶來的喜悅當中,他表示,自己並不認為學校會把饒舌音樂看作足以成為畢業作品的藝術形式,而這張名為「Liminal Minds」的專輯不僅獲得了高分,肖歐巴斯還將於下周以榮譽學生的身份順利畢業。

美聯社報導,肖歐巴斯的專輯共有十首歌曲,他用暗黑、憂鬱的音樂風格描述了作為一名非裔生活在美國意味著什麼。受14世紀英文文學之父喬叟(Geoffrey Chaucer)「坎特伯雷故事集」(The Canterbury Tales)啟發,肖歐巴斯的每首饒舌作品都分別從不同的人物觀點講述故事。

肖歐巴斯的論文導師貝爾(Josh Bell)說,他是一位嚴肅的藝術家,並且為人十分友善,「他提交的專輯,不僅英語學院師生會非常喜歡,同時,饒舌音樂愛好者可能也會很喜歡」,貝爾說。

2015年寒假,肖歐巴斯在家中向母親米雪兒(Michelle)提到自己正為尋找合適的畢業論文主題而煩惱,那時他剛開始創作饒舌歌詞,並且晚上會在校園內表演,因此米雪兒建議他錄製一張專輯作為畢業論文。

儘管肖歐巴斯對專輯品質「還不夠滿意」,但他計畫在網路免費發行該專輯,並且希望有機會進入音樂行業。肖歐巴斯畢業後將前往西雅圖,在谷歌公司(Google)擔任軟體工程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