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非洲五新星 投資人新熱點

評析:許多投資人都在找金磚四國的接棒者,非洲就是最常被點名的。只是這幾年來非洲的表現不論在經濟,投資或政治,都不如人意。真要發光發熱,不知還要多久...

非洲五新星 投資人新熱點
2017-05-16 02:04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在非洲兩大經濟體奈及利亞與南非的成長減緩與政策不確定性,正在衝擊投資報酬之際,瞄準非洲的投資人正尋求其他利基市場。

本月初在南非德班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EF)非洲峰會上,象牙海岸、塞內加爾、迦納、盧安達與衣索比亞已進入投資人的雷達範圍。

國際貨幣基金(IMF)上月預估,上述五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將比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平均的2.6%高逾一倍,而奈及利亞與南非只會成長0.8%。渣打銀行非洲總體研究主管卡恩說:「非洲現在有比較不同的題材,有經濟轉強與好轉的空間。」

塞內加爾與迦納近期發現石油蘊藏,可望受惠。這兩國與盧安達、象亞海岸和衣索比亞的政府也已落實政策改革,希望吸引投資,優化經商環境。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在2017年非洲吸引力報告中指出,非洲去年吸引941億美元的外國直接投資(FDI),高於前年的713億美元。

洛希爾國際投資銀行南非事業執行長金斯頓說:「我們見到真正的機會,但也很關注短期走向與決策者落實政策的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