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13日星期六

歐股基金單週吸金創史上次高,美股、高收債受冷落

評析:歐洲也不用多說了,過去實在太委屈了。

歐股基金單週吸金創史上次高,美股、高收債受冷落
MoneyDJ新聞 2017-05-12 09:58:02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週四公佈數據顯示,美國投資歐股基金過去一週(截至本週三)流進17億美元,此為近兩年之最,且是史上次高,反應法國大選後,歐洲政局轉趨穩定。

法國大選結果符合市場期待,的確讓投資人安心不少,也為歐股帶來買進機會。有「新債券天王」封號的對沖基金經理人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週三曾表示,目前股市波動率出奇的低,他看好歐股、新興市場表現有望超越美股。

泛歐Stoxx 600指數今年迄今已繳出11%的投報率,對照標普500指數同期間僅有7.7%的漲幅。

從基金流向亦可看出資金從美股轉戰海外股市,理柏數據顯示,美國美股基金當週遭投資人提領46億美元,而海外股市基金則是流進25億美元。

另外,美國應稅型債券基金流進22億美元,為連續第八週流入,而高收益債基金則是流出17億美元,此為近兩個月之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