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三星重回全球手機市場第一,蘋果中國銷量暴跌

評析:蘋果一方面是自己打自己--還不見影子的新機打到舊機銷量,另一方面蘋果手機在行動支付的技術與應用上,明顯落後三星與中國品牌,也是影響銷量的原因之一。

三星重回全球手機市場第一,蘋果中國銷量暴跌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2017-05-10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日前公佈2017年Q1全球手機市場季報 ,三星(Samsung)在2016年Q4的銷售量因為Galaxy Note 7事故而大跌、被Apple反超後,終於又奪回全球手機市佔率第一的寶座。而Apple不僅僅是失去還沒坐熱的全球市場王位,在IDC發表的中國手機市場季報 中,也因銷量暴跌,掉到第4名位置。

IDC在去(2016)年的報告中,曾因成長率大幅下滑,而擔心智慧型手機市場即將開始萎縮。但IDC在這一季的報告改口,IDC全球行動裝置項目副總裁賴斯(Ryan Reith)表示,2017年Q1整個市場的出貨量達3,474億部、成長4.3%,高於原本預期的3.6%,證實智慧型手機市場還未走到黃昏,仍然在成長。

賴斯認為,在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將會反彈回升,包括已經公開的華為P10、三星Galaxy S8,都證明在智慧型手機上的創新還在繼續,而新的iPhone也將是今年業界最期待的產品。

三星Galaxy S8的成功,足以帶走Galaxy Note 7的陰霾,而Galaxy S7系列的降價策略,以及積極發展旗艦機之外的中高階產品,也為三星帶回客戶:在Q1出貨7,920萬部,市佔22.8%。雖然比起去年同期並沒有增長,不過遇挫能翻身,已經是個好消息。

相較之下,Apple雖然在全球還有14.9%的市佔,但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蓬勃的中國,Q1銷售量竟比去年同期暴跌26.7%,市佔率跌出兩位數,剩下9.2%。業界判斷,中國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大多依賴微信,但是微信一站式的全包服務,漸漸和Apple的策略起衝突,或許導致使用者購機的慾望冷卻。不過,下半年Apple如果推出傳說中的10週年旗艦版,仍有機會回溫。

無論是在中國或全球市場,中國智慧型手機業者都來勢洶洶。尤其華為、OPPO,都在穩定成長,並發展海外市場。

消息來源:IDC , IDC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