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終止連9綠 4月轉黃藍燈 台灣景氣趨弱

評析:對照3、4月國發會所發布的製造業PMI指數(委託中經院調查),連2個月都超過60以上(PMI 60以上,已經是景氣過熱了),3月指數65.2更幾乎是世界紀錄,服務業PMI略低,但也有55、56,遠高於2月的48.5,都是市場熱絡的信號。現在卻告訴大家景氣在轉弱,誰在數據造假,國發會不需要說清楚講明白嗎?

不要跟我說景氣對策信號與PMI無關的屁話...

終止連9綠 4月轉黃藍燈 台灣景氣趨弱
工商時報2017年05月26日 17:48 於國欽、陳政錄
景氣趨弱 4月燈號轉黃藍
4月燈號轉黃藍燈,景氣趨弱。(圖/取自國發會)

國發會下午發佈月景氣燈號,在出口、進口設備等數據表現不如預期下,4月景氣燈號終止連9綠,轉為代表景氣趨弱的「黃藍燈」。

國發會綜合出口、股市、工業生產等九項指標所彙編的景氣綜合判斷分數在4月降至21分,落至綠燈下限23分之下,因此轉為「黃藍燈」,自去年7月以來亮出連9個月的綠燈就此終止。

國發會表示,整體而言,目前國內外機構均預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高於去年,惟景氣燈號轉為「黃藍燈」代表景氣轉弱,顯示當前景氣復甦力道有待加強。

展望未來,國發會認為,雖全球景氣及貿易可望持續溫和成長,但仍須注意主要國家貨幣政策分歧,使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加劇的風險。另以整體而言,目前國內外機構均預測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高於去年,但4月分景氣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持續下跌,顯示當前台灣的景氣復甦力道仍有待強化。

(工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