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台股上萬點無感?有8萬基金投資人開心

評析:今年以來台股基金表現算相當不錯,大致算了一下,至少有60幾檔績效打敗大盤,因此投資人也不需過度迷信指數型基金。

台股上萬點無感?有8萬基金投資人開心
2017-05-16 17:39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台股上萬點許多股民哀嚎無感,但投資基金的投資人可不這麼想。根據統計,國內167檔台股基金中,有30檔淨值創下新高,約8萬名投資人有跟到這波萬點行情。

群益投信指出,今年以來外資買超台股新台幣2432億元,目前大盤仍呈現多方盤堅格局。台股現階段處在高檔區間,短線上震盪難免,在基本面轉佳及外資未撤離情況下,台股後市仍可期。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表示,近期盤勢由外資主導,僅題材性質的小型股恐有獲利回吐賣壓出現,下半年無論題材面或基本面均相對正面,更是電子業拉貨及新品題材發表的旺季。

另外,傳產股方面則集中在汽車零組件族群,預期資金動能將陸續發揮,盤勢表現可望回歸基本面,可多留意月營收正成長、訂單成長且法人買超、股價技術面強勢的類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