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習近平稱對「一帶一路」充滿信心 簽署協議的國家及組織達68個

評析:這兩天國際媒體狂報中國一帶一路高峰會的相關新聞...但個人深深覺得一帶一路政治意涵遠大於實質經濟效益....如果真有效用,那為何這一兩年中國股市與經濟都每況愈下,尤其今天中國股市也僅平平而已。若真那麼重要,那市場反應為何如此冷淡!!??

習近平稱對「一帶一路」充滿信心 簽署協議的國家及組織達68個
路透社2017年 5月 15日 星期一 18:59 BJT

路透北京5月15日 -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一稱,「一帶一路」建設已經進入全面展開的新階段,有理由對一帶一路建設前景充滿信心;截至目前,同中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的國家和國際組織總數達到68個。

他並透露,中方將在2019年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各國政策協調不斷加強,重大經貿項目加快實施,基礎設施聯通網絡正在形成,貿易投資便利化不斷提高,」習近平在「一帶一路」新聞發佈會上稱。

同時,支持將「一帶一路」和其它國家提出的發展規劃對接,形成優勢互補、協同發展的局面;並規劃合作路線圖,確定重點合作領域和行動路徑。

他強調,未來將把互聯互通作為重點合作領域,努力連接陸上通道、海上港口,打造陸海通達、兩翼齊飛的基礎設施連通網絡;並將加強「軟聯通」,開展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執法互助,促進海關質檢等領域合作,促進各國規則標準體系的相互兼容。

此外,拓展融資渠道,創新融資方式,降低融資成本,建立穩定、可持續、風險可控的金融保障體系;將繼續為重大項目提供政策支持,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並在可持續發展、反腐敗、減貧減災等領域開展合作。

「『一帶一路』是開放和包容的,希望繼續在開放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贏。」習近平稱。

他並指出,「一帶一路」建設是長期工程,需要各方攜手合作努力把藍圖轉化為行動。

同日發佈的中國「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公報並顯示,全球經濟依然面臨挑戰,將努力促進在WTO框架範圍內的開放型多邊貿易體系;公報並重申在公平競爭基礎上擴大貿易和投資的重要性。

習近平週日在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時表示,中國將加大對「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資金支持,向絲路基金新增資金1,000億元人民幣;鼓勵金融機構開展人民幣海外基金業務,規模預計約3,000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