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油國未加碼減產市場失望 油價重挫近5%

評析:可以預期的,短時間內油價就會這樣上下震盪:OPEC放話減產,油價就上。實際數據出來(含美國與俄羅斯的部分),若不如預期就跌。要大跌不易,要大漲也難,大概就50美元上下各2~3塊的區間震盪。

油國未加碼減產市場失望 油價重挫近5%
2017-05-26 06:24中央社 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國今天決定延長減產協議九個月,但未同意加碼減產,市場失望導致油價重挫,紐約市場原油期貨價格大跌4.8%,跌破50美元價位。

在紐約商品交易所,美國市場基準商品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期貨價格大跌2.46美元,收在每桶48.90美元。

倫敦市場北海布倫特原油下跌2.50美元,跌幅也達4.6%,收在51.46美元。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內外產油國今天同意,延長減產協議到2018年3月,以緩和全球供應過剩情況並支撐油價,但並未說明到期後將有何作法,這項決定令期待減產更多和更久的市場失望。

24個產油國在油國組織位於維也納的總部集會後,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ed al-Falih)表示:「我們考量了由延長六個月、九個月到12個月的各種情況,我們甚至還考慮減產更多原油的選項。」

與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共同主持會議的法利赫又說:「所有跡象都一致顯示,以延長九個月最為適當,應該可以在今年底讓我們把庫存量降到五年平均值之內。」

去年11月,OPEC的13個成員國和俄羅斯在內的11個非OPEC國家達成協議,每日減產180萬桶,以削減全球龐大的原油庫存。供給過剩造成國際油價從2014年的每桶超過100美元,跌到2016年初的每桶近25美元。

油價節節下滑對企業和消費者來說雖是好消息,卻造成產油國的財政缺口,連波斯灣富裕的產油國也無法倖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