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

股民別急著走!諾貝爾經濟學得主:美股還會再漲50%

評析:席勒說:股民別急著走,因為我還沒出場....💀💀💀

聽諾貝爾獎得主的建議投資,可能破產的機率比賺錢的機率還高...1998年LTCM事件(主導者默頓Robert Merton和舒茲Myron Scholes)、2008年的克魯曼...都是活生生血淋淋的教訓...

股民別急著走!諾貝爾經濟學得主:美股還會再漲50%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5/24 13:3017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 (Robert Shiller) 認為,投資人應繼續持股,因為美股牛市或能再維持好幾年時間。

席勒接受《CNBC》獨家專訪時透露對股市展望,「我認為投資人的資產配置應持一些股票,因為股市應能自目前再漲 50% 。就像 2000 年時左右時一樣,在達至這個水平以後,股市即再上漲 50% 。」

這位經濟學家進一步表示,「因此當考慮到其他選項時,我並不反對投資股市。但我認為如果投資人想要分散投資,美股 10 年周期調整本益比 (CAPE) 的確很高,你實際上可以考慮其他任何國家,因為本益比相對較低。」

「我們的 CAPE 甚至可能再另突破新高,這可不只預測,而是一種可能性。」席勒製作的「周期調整本益比」市場估值衡量,是利用過去 10 年每股盈餘的平均當作分母計算。根據他的研究發現,股市報酬率與 CAPE 異常飆高,存在負相關。

不過,即使美股現在 CAPE 來到 29 倍,遠超過 17 倍的歷史平均值,但這位經濟學家卻不認為市場將走下坡,「我認為股價及房價有很大的可能性,雙雙皆維持上漲好幾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