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5年前惡夢幽靈…蘋果股價可能將再度腰斬?

評析:就看iPhone 8是純炒作,還是真有賣點...不過就算iPhone 8了無新意,蘋果股價應該還不至於腰斬。

蘋果股價若真腰斬,台股大概沒死也半條命了...

5年前惡夢幽靈…蘋果股價可能將再度腰斬?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5/05 18:000

蘋果 (Apple)(AAPL-US) 上季財報有好有壞,其中營收及 iPhone 銷量皆不如分析師預期,令一些經驗老道的投資人開始擔憂今年來已飆漲 27% 的蘋果股價。《MarketWatch》技術分析師 Nigam Arora 不禁自問:蘋果股價是否會重蹈 5 年前從高點腰斬的覆轍?

Arora 在當年蘋果股價觸頂之前,就發布「賣出」警告;隨後在接下來 7 個月內,蘋果股價應聲折半。他現在先從技術線圖,來分析同樣情況是否可能重現。

Arora 指出,當股價攀新高時,費氏數列 (Fibonacci) 或黃金分割數列是很適合用來推測阻力區間的工具。從這張蘋果股價長期月線圖來看,目前價格已突破上波跌勢經黃金分割算出反彈 138.2% 的水平,但尚未漲破反彈 150% 的水準。而通常強勁的股票漲勢,會在觸及這些水準後回落。

此外 Arora 提醒,上回蘋果股價止跌位置,就在前一波漲勢經黃金分割算出回跌 50% 的水準,此後股價至今反彈了逾 50%。而通常出現這樣的情況,會引發放空投資人棄械投降,激起股價進一步走揚,來到自上個底部反彈達 60% 的水準;而現在正是來到該點。

Arora 警告,通常股價從上回谷底翻漲 60% 後會回落;且從上圖底部蘋果股價的相對強弱指數 (RSI) 線圖來看,目前指數已來到超買的 81.98 點水準,高於 70 點便被視為進入超買。

 ......

此外他指出,當年是「聰明錢」眼見蘋果股票漲破分割前的每股 700 美元,而積極拋售,在蘋果股價 5 年前觸頂當天早盤賣超達 7.671 億美元;但現在「聰明錢」尚未大量拋售蘋果股票,賣超僅 5000 萬美元。

再加上蘋果預期將在今年稍晚推出新一代 iPhone,可能爆出強大換機潮;且蘋果可能在美國總統川普只對企業匯回國內資金課徵 10% 稅率吸引下,將海外高達 2500 多億美元的現金移回國內,嘉惠投資人。因此 Arora 認為,現在還不需要賣手中的蘋果股票,但等到股價跌到 120-128.78 美元才建議買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