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美元指數前2年都在5月觸底後強彈!專家:歷史料重演

評析:又在鬼扯了,從來也沒聽說美元指數有季節性問題!!

真要從線型來看,原文的說法也是大有問題!有興趣的自己去找美元指數的K線圖來看就知道,過去三年美元指數都是在5月初就開始反彈,6月起反而開始下挫,根本不是標題所說的!

細究原因,過去之所以會在5月開始反彈,都是因為當時都傳言6月FED可能會升息,結果都沒升,所以美元指數才會有先升後降的現象。但今年卻非常不一樣:一樣都是說6月有很高的升息機率,但美元指數卻直直落,不禁讓人懷疑6月升息機率真有這麼高嗎??

有興趣的可再查查看:近來三次(2015年12月、2016年12月,2017年3月15日)升息前美元都是先大漲一波段,但這一次媒體都說6月升息機率超過80%,美元指數卻始終在谷底,怎看也不像快要升息了...

所以美元會不會彈升,關鍵還是在於FED到底要不要升息?技術分析根本沒得準。

美元指數前2年都在5月觸底後強彈!專家:歷史料重演
MoneyDJ新聞 2017-05-31 14:01:2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元指數在日前跌至7個月低後,近日走勢稍稍止穩,技術分析學派的專家認為,美元已經下跌至100日移動平均線、接下來或許會跌深反彈。

CNBC 30日兩篇文章報導(文一、文二),美國股市名嘴Jim Cramer引述技術分析網站FibonacciQueen.com創辦人Carolyn Boroden的研究結果指出,美元指數週K線已出現一底比一底高的型態,假如低點仍守住,未來有望反轉往上。不僅如此,美元指數的三大支撐點都在95-96附近,以指數目前在97點止穩的情況來看,這些支撐似乎都有守。

Boroden分析發現,美元指數從前波高點起算,已連續貶值20週,而之前四次的貶勢大概也是這個長度,時間在21-24週左右。她以費波南西係數來分析,發現美元指數很可能已在上週觸底,接下來有機會從97點一路上升至105點附近。

Evercore ISI首席技術分析施Rich Ross也有類似看法。他30日說,美元指數已經下探至100日移動平均線這個重要支撐,且過去兩年美元都是在5月觸底後大幅走升,預料歷史有望重演,大家5月對美元指數應該站在買方。

另一方面,Ross認為,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已經跌至200日移動平均線這個重要支撐(在2.2%附近),估計此處應有守,未來將反彈至2.31-2.40%。
MarketWatch報導,截至台北時間31日下午1時49分為止,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種主要貨幣的ICE美元指數(US Dollar Index,簡稱DXY)上漲0.08%、報97.48點。美元指數甫於5月22日下跌至96.99點、創2016年11月4日以來新低。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30日預估的6月升息機率從上週五(26日)的88%上升至近89%。

美國聯準會(FED)深怕驚擾市場,拚命傳達升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畫。FED費盡唇舌,不過如意算盤可能會被政局打亂,縮表大戰或許將提前啟動。

巴倫(Barronˋs)30日引述華爾街日報報導,FED今年三月升息之後,多位官員表示,可能會再升息兩次,一般預期在六月和九月,接著FED重心將轉往縮減4.5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等到2018年再繼續升息。

然而,美國政府面臨棘手問題,必須調高聯邦債務上限、還得在十月一日新財年開始前通過年度預算。倘若白宮和國會無法達成共識,財政大戰將擾亂市場,這會延誤FED升息計畫。要是美國債務和預算卡關,九月升息恐怕無望,可能得改在九月提前縮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