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比特幣也輸它 以太幣今年漲22倍

評析:怎完全沒提到萊特幣,萊特幣今年以來也漲了6~7倍...

大致查了一下,目前至少有10種數位貨幣在市場流通,這顯示數位貨幣沒太多技術可言,有興趣的也可以自己搞一個,反正就是買空賣空,來空空去也空空...有興趣炒作的,總認為自己不會是接到最後一棒的倒楣鬼。

光看到越來越多的的虛擬貨幣出現,大概可以推估市場崩盤已為時不遠...

比特幣也輸它 以太幣今年漲22倍
2017-05-26 02:55聯合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比特幣價格再創新高,漲破二七○○美元,今年至今漲幅已逾一點八倍,不過,有種虛擬貨幣比其更厲害,同一期間漲幅超過廿二倍。

根據CoinDesk報價,比特幣繼廿四日價格首漲破二四○○美元後,廿五日又漲至歷來新高的二七五二美元。不過,據CoinMarketCap.com數據,另一種虛擬貨幣「以太幣」(Ether)的價格,已從今年元旦的八點二四美元,漲至廿四日的二○三點三美元。

過去七日來,虛擬貨幣市值已大漲逾百分之五十,目前超過九百億美元。愈來愈多公司擁抱相關技術,一些投資人把虛擬貨幣視為避風港,需求跟著水漲船高。

比特幣二○一三年開始廣為人知後,市場上已出現大量其他加密貨幣,即「替代幣」(altcoins)。企業可透過首次公開發行貨幣(ICO)出售新的貨幣,以太幣就是其中一種。另一種虛擬幣「Zcash」今年來價格也漲近一倍。

在其他數位貨幣的搶佔下,比特幣市佔率近期已下滑。據CoinMarketCap.com數據,比特幣在數位貨幣市場上的市佔率已從二月的百分之八十五下滑至百分之四十五,同一期間以太幣則從百分之七成長至百分之廿。

以太幣目前已是全球僅次於比特幣的第二高價值虛擬貨幣,這種貨幣流通在不同於比特幣的另一個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雖然以太幣和比特幣一樣也有數位「硬幣」,但企業較看重的是以太坊平台在現實世界中的應用。

以太坊主要設計應用在智慧合約(smart contract)的輔助。所謂智慧合約,就是一套能在特定狀況達成時自動執行合約條款的電腦程式,將有潛力大量減少執行合約時所需投入的人力。巴克萊銀行就利用這種科技交易衍生性金融商品。

什麼是以太幣?
以太幣是一種流通在區塊鏈平台「以太坊」上的虛擬貨幣,雖然以太幣和比特幣都有發行數位硬幣,但企業較注重在以太坊在智慧合約技術的輔助應用上。

以太幣和比特幣有何不同?
以太幣二○一四年開始流通,比二○○九年開始的比特幣新。據CoinMarketCap.com,以太幣目前市值為一八六億美元,比特幣為三九二億美元。

為何以太幣漲幅能如此高?
比特幣至今受到特定政府和投資人支持,以太幣則是受到企業界支持。比特幣的投資群眾有漸廣趨勢,以太幣的投資主要來自加密貨幣狂熱者。

以太幣這波漲勢能否持續?

並非所有市場投資者都認為以太幣漲勢能持續。比特幣交易者Jason Hamilton擔心像以太幣這類產品會被複製或泡沫化。

各類資產漲跌比一比 製表/賴昭穎
各類資產漲跌比一比 製表/賴昭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