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巴西股匯重挫〉巴西股市一夕崩1500億美元 巴西富豪災情慘 只有他逃過一劫

評析:最近在課程中都有提到:巴西股市越接近69000點就要站在賣方,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說過,巴西沒啥基本面,漲到這裡最好先出,就算之前被套牢還在賠錢的,都建議先出,少輸為贏....有聽聽保庇,呵呵呵...

話說回來,又跌回接近起漲點,找機會再接回來囉....

〈巴西股匯重挫〉巴西股市一夕崩1500億美元 巴西富豪災情慘 只有他逃過一劫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5/19 18:100

巴西股市周四受到總統梅特爾政治醜聞的影響,暴跌 8.8% 作收,市值一天跌掉 1500 億美元,據《彭博社》報導,巴西排名前 16 名的富豪的身家一夕之間就少了 62 億美元,唯獨臉書 (FB-US) 共同創辦人 Eduardo Saverin 財富不減反增。  

昨天真是巴西富豪們的「黑色星期四」,在股災的衝擊下,財富大縮水,愈有錢的富豪,跌掉的資產愈多。

長期位居巴西富豪榜前 3 名的富豪銀行家 Joseph Safra,同時是 Safco Safra 集團創辦人財富縮水最嚴重,帳面上損失了 10 億多美元。

巴西首富 Jorge Lemann,曾被巴菲特稱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商人」, 結合巴西另兩位大富豪共同集資的 3G 資本,擁有全球最大啤酒商百威英博 Anheuser-Busch InBev NV,這次股災中,Lemann 除了個人損失 9.3 億美元外,在 3G 資本部分,和合夥人也共同虧損了 18 億美元。

同步大跌

Anheuser-Busch InBev NV 股價同步大跌。(圖:彭博)
同步大跌

巴西億萬富豪中,唯一在周四的巴西股災中「倖免於難」的是 Eduardo Saverin,他是臉書 (FB-US) 的聯合創辦人,擁有的資產不但沒縮水,拜臉書周四上漲 1.94% 之賜,還增加了 1.5 億美元的財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