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5月3日星期三

新興市場帶旺!全球經理人股票配置創15個月新高

評析:持續看好新興市場,但留意下半年的市場變化...

新興市場帶旺!全球經理人股票配置創15個月新高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7/05/02 16:400

根據《路透社》發布的月度資產配置調查報告,全球資金經理人 4 月份將股票比重提升至 15 個月新高,但卻減少美國股市配置,反映出投資人對於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的政見落實度越來越懷疑。另一方面,他們選擇大增價格具吸引力的新興市場股市比重。

調查於上月 18-26 日期間,訪問歐洲、美國、英國及日本的 47 位基金經理人或投資長,結果顯示,其全球資產組合中的整體股票配置比重較前月增加 1.1 個百分點至 46.8%,創去年 1 月以來新高。皇家倫敦資產管理 (Royal London Asset Management) 多重資產部主任 Trevor Greetham 解釋,經濟基本面仍然支持股價,因成長加快且利率仍低。

不過,受訪經理人上月平均將美股配置比重調降至 40.5%,創去年 11 月川普當選以來新低,反映出預期通膨再升溫的美股漲勢越來越可疑。另一方面,他們將新興市場股票配置比重由 3 月時的 14.9% 提高至 15.4%,其中日本以外亞股比重更衝上 6 個月新高 7.1%。這些投資人也將新興市場債券相較於整體債券的投資比重,由前月的 10.5% 增加至 10.8%。

荷蘭資產管理公司 Robeco 策略師 Peter van der Welle 透露,他正在減持美股,因為股價本益比最高,且美國的軟性經濟數據與硬性經濟數據不相符的情況最嚴重。

多達 2/3 左右的受訪投資人預期,川普今年恐怕無法推行全面性的減稅措施。反觀超過 90% 的受訪者則預期,新興市場還會流入更多資金。經理人們對於歐元兌美元的看法意見也相當一致,近 90% 受訪者認為今年內不會貶破平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