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28日星期五

韓出口復甦 首季GDP年增2.7%

評析:韓國還真是打不死的蟑螂,韌性還真強!不得不佩服...

相較之下,在去年基期值偏低的情況下(衰退0.23%),台灣第一季同比也只成長2.56%。而韓國去年Q1有2.8%的成長率,今年第一季同比都還能比台灣高,可見台灣經濟有多差,唉...

韓出口復甦 首季GDP年增2.7%
工商時報2017年04月28日 04:10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儘管中國當局實施禁韓令及北韓持續軍事威脅,在出口與營建業強勁復甦帶動下,韓國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0.9%,不僅較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加速,並還創下2016年第2季以來最大增幅。

韓國央行表示,上季GDP較去年同期亦增長2.7%。不論是季增率與年增率都擊敗市場預期。

根據央行資料顯示,在公寓建築熱潮帶動,韓國首季營建投資銳增5.3%。另外高佔韓國經濟約5成的出口也出現明顯改善。受全球需求升溫支撐,出口一反前1季下滑0.1%,而出現1.9%的成長。

基於出口呈現好轉,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週四也把2017年出口成長預測從前估的2.9%大幅調高到6至7%之間。該部門解釋半導體、面板、醫藥與化妝品等出貨增加較預期強勁,是他們調升出口前景的主要原因。

韓國上季民間消費則依然疲弱,僅略增0.4%,家庭負債高居不下與企業重整對民眾消費造成抑制。服務業也受到中國發佈禁韓令影響微增0.1%,為32季來最小增幅。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