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2日星期三

徐重仁要年輕人忍耐低薪? 全聯正式回應...

評析:看似有理,實際上盡是一堆屁話!!20年來台灣薪資倒退嚕,慣政府與這些慣老闆要負最大責任!!

是大家不努力嗎?周遭一堆有數不清每天拼命工作,但一二十年來薪水增加少之又少的例子,問他們為什麼不換工作,得到的答案永遠是其他公司也沒好到哪去!而且這些年來非常明顯的,原本願意給高薪的公司,看到其他公司薪資比較低,就跟著調低了,卻少有因為看到其他公司高就跟著調高的例子!!

說公司沒賺錢嗎?台XX去年獲利創新高,薪資卻比一二十年前都低得多,類似例子一堆,政府看到了嗎?敢管嗎!!??薪資這麼低,就不要怪台灣人才外流越來越嚴重!!2000年以前,韓國所得比台灣低,現在人家大學生起薪比台灣至少高一倍!誰的錯!?錯在台灣有慣政府與一堆慣老闆!!

徐重仁要年輕人忍耐低薪? 全聯正式回應...
2017-04-12 19:39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全聯總裁徐重仁11日出新書,被問到年輕人低薪的現象,他提到,1977年在日本工作時,月薪領約新台幣9000元,但努力工作,是會被老闆看到,表達體恤年輕人要耐得住。

針對年輕人近年低薪的情況,徐重仁11日在新書發表會上提到,「年輕人不要計較薪水比別人低,忍耐不計較,好好工作有一天老闆就會看到。」

網友對於徐重仁的發言引起爭議,全聯今天(12日)正式回應表示,徐重仁所講的話被擴大解讀,「總裁的意思是,希望鼓勵年輕人不要只看短期,只要努力,就會有相對應的報酬。」

徐重仁昨天受訪時提及,1977年自己當初剛出社會,在日本工作時,當時薪水只有約新台幣9000元,但什麼工作都得做,還要負擔生活費、房貸等支出。

不過,他認為,這些都是暫時的,好好努力工作,總有一天老闆會看到,看到認真工作就會幫你加薪,不會薪水永遠都是9000元。

因此,被問到年輕人低薪現象,他回答,其實全世界都面臨低薪的問題,像日本的年輕人也是有同樣狀況。如果一直想說薪水很低,明天也不會突然增加。而是挑選符合薪水的商品,反而會為擁有高CP值的東西而感到高興。

對於年輕人消費著墨很深的他認為,現在到機場看一看,很多都是年輕人出國旅遊,老一輩的人很少。年輕人應該要做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現在誘惑很多,每個人都想擁有新的手機,都想花更多錢,但在沒有這麼多錢的情況下,應該要少花一點。

從前年輕人不會是全聯的客群,從2015年開始,利用全聯經濟美學漸受30歲以下族群關注,而吸引到新客群。徐重仁說,要重視年輕族群,也要知道年輕的心態。讓年輕人進全聯,更要有創新東西與內容,讓年輕人認同並願意消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