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焦點:英國央行總裁卡尼呼籲退歐後的英國和歐盟相互承認銀行業規定

評析:說的好聽,是避免英國金融業受衝擊,歐洲金融業反而是因此得利!

過去英國因為低稅率及是歐盟會員國,且說因英文,因此吸引許多外國機構以英國為跳板,進軍歐洲。現在這個跳板沒了,但其他任何歐盟會員國都可以取代英國的位置,就看各自的考量。若以低稅率與說英文為條件,愛爾蘭早就接收不少英國的客戶了!

焦點:英國央行總裁卡尼呼籲退歐後的英國和歐盟相互承認銀行業規定
路透社2017年 4月 7日 星期五 18:43 BJT

路透倫敦4月7日 -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週五呼籲,在英國退歐之後,英國和歐盟應就雙方的銀行銀行業規定簽署相互承認協議,以避免歐洲各地金融服務業受到衝擊。

不過卡尼在對湯森路透倫敦辦公室的演說中表示,英國央行及銀行業者需要為沒有達成協議的強硬退歐預做準備,並且要求所有在英國運營的跨境金融機構在7月14日之前告知英國央行他們將如何因應。

銀行業者、包括許多來自美國及世界其他國家的銀行,都利用歐盟「通行權」從倫敦為歐盟各地客戶提供服務,而倫敦至今為區域最大的金融中心。

但一旦英國兩年後退出這個單一市場,這樣的安排勢將劃下句點,目前仍不清楚會用何種協議加以取代。

卡尼週五表示,全球金融體系面臨「關鍵時刻」。各國政府必須在高標準的監管及尊重個別規定上做出抉擇,否則將坐看全球貿易成本大增。

「英國退歐談判結果如何,將是對負責可靠的金融全球化所作的一次檢驗,」他在湯森路透倫敦辦公室發表講話時說。

「因此歐盟和英國有很好的機會,在承諾最低程度的共同標準及開放監管合作的支持下,創造一個尊重彼此監管的有效體系,」他說。

他說,這個體系可藉由第三方評估及一個新的獨立糾紛解決機制,予以強化。

但銀行業者擔心,英國和歐盟不會及時達成協議,目前正準備從倫敦撤出大量員工,德國和法國正力圖吸引業者將崗位轉移到本國的金融重鎮。

知情人士向路透表示,匯豐、瑞銀和摩根士丹利已決定在未來兩年各從倫敦撤出1,000名員工。

卡尼表示,英國央行需要為最差結果做準備。而且就在他演講期間,英國央行副總裁兼審慎監管局CEO伍茲(Sam Woods)發信給有跨境活動的金融企業,要求他們制定英退計畫。

「我們當前的評估是,各企業的規划水准參差不齊,所定計畫可能經不起最負面地潛在結果考驗,比如說在英國退出歐盟時,並無退出或貿易協議可遵循,」伍茲稱。

他並稱,如果英國和歐盟不能達成協議,基於歐盟護照特權(passporting)在倫敦運營的歐洲銀行業者應在英國設立獨立資本化子公司,並直接接受英國央行監管。

英國央行之前表示,英國金融業佔到所有歐盟金融服務獲利的近四分之一,是歐盟金融服務出口的40%。在英國運營的358家銀行中,有80家總部設於歐洲其他地區。

據英國央行數據,金融服務業佔到英國經濟產出的7%,不過據該行業遊說者稱,如果算上相關專業服務公司,佔比達到了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