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川普擺鴻門宴、習近平挨悶棍!美趁習上門打中國友邦

評析:就算真是鴻門宴,習近平還會怕你美國不成!?你川普敢對習近平怎樣??

川普擺鴻門宴、習近平挨悶棍!美趁習上門打中國友邦
MoneyDJ新聞 2017-04-07 15:25:5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4月6日下令空襲敘利亞證明了兩件事。首先,砲打稱呼中國是真正朋友的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等於是在向來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展現美國新政府的果斷力,平壤千萬別把華盛頓當局當成紙老虎。其次,川普上任前在1月11日的記者會上就已明確表示他跟普丁(Vladimir Putin)不一定處得好,下令攻打親俄的阿薩德政權證明他跟莫斯科當局真的沒有私交。

MoneyDJ新聞在3月31日就已點出川習會可能是一場鴻門宴。法新社報導,川普6日親口告訴習近平,他已下令空襲敘利亞。

qz.com報導,就在習近平離開海湖莊園(Mar-a-Lago)約一小時後,川普對外宣佈已下令對敘利亞採取針對性的軍事攻擊。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表示,中國國家主席可以確定的是川普是一位果斷、願意使用軍事力量的美國總統,北京當局在台灣海峽或南中國海等可能引發緊張局勢的地區可能就不敢動武。

敘利亞阿拉伯新聞社3月11日報導,阿薩德在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稱中國是真正的朋友。中國與俄羅斯過去曾多次在聯合國安理會聯手封殺敘利亞制裁決議案。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資深外交官Paul Haenle表示,美國攻打敘利亞或多或少傷害習近平在世界舞台上的強勢政治家形象。葛來儀也指出,川普在習近平還在海湖莊園期間下發動軍事攻擊令將贏得中國當局的尊敬,證明他不是一個光說不練的美國總統。

CNBC 7日引述國際文傳通訊社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Dmitry Peskov表示,普丁總統認為美國攻打敘利亞等同是對主權國家的侵略行為、美方的空襲行動已經違反國際法,美國、俄羅斯關係將因而受到重創。

紐約時報報導,川普1月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有2,200萬個帳號資料可能遭中國駭客竊取、但媒體卻沒有用力報導。他說,俄羅斯駭客的確駭進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伺服器,普丁不該這麼做。川普誓言將在上任後90天內就網路安全議題提出重大報告,因為包括俄羅斯、中國等國都在跟美國打網路戰爭。

川普1月11日透過推特表示,他跟俄羅斯一點關係也沒有:沒做生意、沒有借錢、什麼都沒有。

......。

川普3月30日推文表示,與中國(領導人)的會面將會是一場非常困難的會議,因為美國不能繼續坐視龐大的貿易逆差與就業機會流失。他意有所指地表示,美國企業必須準備好替代選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