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4日星期二

南非債信遭調降至垃圾級

評析:近期一堆銀行理專又在叫人追南非幣,唉...

過去一週南非幣暴跌了近7%,今天最高來到13.9453了...

南非債信遭調降至垃圾級
2017-04-04 13:32聯合晚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報導

南非總統祖馬上週撤換財政部長,引發各界要求他下台的政治危機,信用評等機構標普(S&P)3日把南非債信調降至垃圾級,是2000年來首度失去投資級評等。南非蘭德下挫至1月以來最低水準,報1美元兌13.67蘭德。

標普把南非的外幣評等降至BB+,是垃圾級的最高評級,警告南非的財政與總經表現如果惡化,將導致評等進一步下滑。南非本地貨幣的評等則從BBB降為BBB-,仍屬投資級,南非外幣與當地貨幣的展望均為負面,表示都可能下調。

其他信評機構方面,穆迪目前仍把南非的評等列在垃圾級以上兩個級別,但展望為負面,並表示正在檢討是否調降。惠譽的評等是高於垃圾級一級。

南非總統祖馬上週撤換主張縮減支出與政府債務的前財政部長哥坦,引爆將近十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投資人認為,祖馬此舉將使南非再受衝擊;目前南非經濟成長速度是2009年衰退以來最慢,失業率高達27%。

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ANC)的領袖前所未見地抨擊祖馬後,南非評級遭調降,可能使執政黨內反對派要求祖馬下台的聲浪升高。

標普表示:「調降評級代表我們認為,財政部長等行政官員的變動,已導致ANC執政的南非政府出現內部分歧,政策的延續性面臨風險,這使得經濟與財政受創的可能性升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