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英首相要求提前大選助英鎊接近六個月高位 避險資產上揚

評析:英鎊也不過昨天漲了 天,但英股已連跌3天了,今天到目前也還是下跌的!

英首相要求提前大選助英鎊接近六個月高位 避險資產上揚
路透社2017年 4月 19日 星期三 11:50 BJT

路透悉尼4月19日 - 英鎊週三在亞洲市場表現突出,因外界猜測,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突然要求提前舉行大選,可能最終會在退歐過程中產生更有利市場的結果。

在法國大選將至以及美國和朝鮮緊張局勢升級之際,避險資產受追捧,金價和債券價格均攀升。

股市基本上被避而遠之,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跌0.6%,觸及3月中旬以來的最低位。

日本股市日經指數.N225目前勉力持穩,中國滬綜指.SSEC延續近期的回落走勢,下跌1.04%。中國股市已經連跌四個交易日,受監管收緊的擔憂影響。

英鎊兌美元略微脫離六個月高點,此前一度大漲,受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宣佈要求提前舉行大選提振。特雷莎‧梅週二宣佈,要求於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稱她需要通過加強國內對其脫歐計畫的支持,從而在與歐盟的談判中擁有更大的權力。

「預計首相特雷莎‧梅的這一豪賭,可能為她在退歐談判中爭取更多的迴旋時間和空間,不用那麼依賴自己所在黨派的邊緣群體,」花旗首席全球政治策略師Tina Fordham稱。

「這可能降低談判失敗進而引發『無序脫歐』的風險,但也壓低了英國長期留在單一市場、甚至回心轉意留在歐盟的希望。」

英鎊兌美元週三報1.2824美元,此前在海外市場突破了數月來的交投區間並上漲2.2%。英鎊並自去年6月以來首度突破200日移動均線,令眾多投機性空倉受到擠壓。

美元遭遇全線拋壓,推動歐元升至三週高位1.0731。美元兌日圓守在108.55日圓,接近11月以來低位。

美國公債收益率挫至五個月低點削弱了美國的利差優勢,也不利於美元。10年期美債收益率降至2.17%,遠低於3月觸及的高位2.629%。

一連串令人失望的美國經濟數據以及外界對特朗普政府推進減稅的懷疑,壓低了市場對通脹加速的預期,從而提振固定收益的債券。

這反過來已使美股上漲動力減弱。道瓊工業指數.DJI週二下滑0.55%,標準普爾500指數.SPX跌0.29%,納斯達克指數.IXIC跌0.12%。

高盛(GS.N)大跌4.7%,為去年6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此前該公司公佈獲利低於預期,因季度交易收入減少。

大宗商品方面,強烈的避險需求幫助金價漲至每盎司1,287.10美元,向週一的最高位1,295.42美元靠近。

油價下滑,因美國原油庫存降幅低於預期,且美國政府報告稱5月頁岩油產量可能創下逾兩年最高月度增幅。

布蘭特原油期貨最新下跌0.16美元,每桶報54.73美元,美國原油跌0.12美元,每桶報52.29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