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9日星期三

美國財長努欽稱特朗普「絕對沒有」試圖口頭打壓美元匯價

評析:不管有沒有,目前美元指數已跌破100關卡是不爭的事實...

美國財長努欽稱特朗普「絕對沒有」試圖口頭打壓美元匯價
路透社2017年 4月 19日 星期三 18:05 BJT

路透倫敦4月19日 - 金融時報週三援引美國財長努欽的話稱,特朗普總統「絕對沒有」試圖口頭打壓堅挺的美元匯價。

特朗普上週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美元「過強」,同時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週一晚些時候努欽曾接受金融時報採訪,當時已經淡化了特朗普的表態。而在週三出刊更為詳盡的訪談內容中,他直接排除了有關特朗普試圖壓低美元匯率的想法,稱「絕對沒有,絕對沒有。」

努欽的初步評論於週一稍晚公佈後,美元上漲。

但歐元週三觸及三週高點,因市場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履行財政刺激承諾感到懷疑,並且認為美聯儲今年不太可能三度升息,這導致美元走軟。

努欽還表示,如果外國政府干預本幣匯率令美國受益,特朗普政府不會認定他們操縱匯率。

「認定一國操縱匯率,必須是導致美國處於不利地位,」他說。

特朗普在競選時承諾將給中國貼上匯率操縱標籤,但美國政府在4月14日發佈的報告中決定不這樣做。

美國財政部的報告認可了許多分析師過去一年的觀點,也就是中國近期的匯市干預行動旨在提升人民幣匯率,而不是壓低人民幣匯率。

全球財長和央行行長本週將齊聚華盛頓,參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半年度會議。努欽表示,處理匯率操縱是「IMF最重要的職責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