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

惠譽將義大利信評 從BBB+降為BBB

評析:義大利最壞狀況已過,看不出來當下有再下調義大利信評的必要性...

惠譽將義大利信評 從BBB+降為BBB
2017-04-22 10:21聯合報 記者彭淮棟╱即時報導

國際信評公司惠譽(Fitch)根據義大利的巨額債務、經濟停滯及政治紛爭擾攘,將義大利的長期債信從BBB+調降為只比垃圾級高一點的BBB,但表示義大利的債務展望屬於「穩定」。

義大利政府的債務去年達到GDP的132.6%,置身開發世界最高之列。義大利銀行在壞帳中掙扎,其中三家已規畫接受紓困。

義大利經濟的最大問題是勞動力老化和生產力低落,惠譽預測義大利今年成長率只有0.9%,和去年一樣。

其他信評公司方面,標準普爾給義大利的評等是BBB-,展望暫時穩定。穆迪給的是Baa2,展望「負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