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

原來川普不可怕?惠譽改變心意 維持美國AAA信用評級

評析:還真會拍川普馬屁!!

話說回來,之前狀況更差時都沒調降了,現在當然更沒理由調降!!

原來川普不可怕?惠譽改變心意 維持美國AAA信用評級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2017/04/12 12:550

《CNBC》報導,就在 2 個月前,惠譽國際 (Fitch Ratings) 視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為經濟穩定一大威脅,且不僅影響美國還威脅全球。而今該信用評級公司的看法顯然已改變。

身為全球三大信評公司之一,惠譽週二 (11 日) 針對美國金融狀態發表相當正面的報告,明顯與 2 月發出的可怕警告大相逕庭,除了再次確認美國信用評級為最高級 AAA 以外,也調高對美國 GDP 成長的展望。

惠譽預期美國 GDP 今年將成長 2.3% 明年成長 2.6% ,預測值超越歐巴馬 (Barack Obama) 執政期間 1.6% 的平均 GDP 成長率。惠譽將展望上調,部分歸功於川普以刺激成長為導向的政策方針。

「新政府專注於簡化法規及降稅,不僅已提升企業信心,且如果能夠實現,將對經濟成長帶來正面利多。」但惠譽分析師 Charles Seville 及其團隊於報告中指出,「不過就我們觀點看來,降稅不大可能顯著且持續的刺激經濟成長。」

僅管惠譽語帶保留,對照 2 月初警告意味,語調仍明顯出現轉變。該機構當時表示,川普政府「為國際經濟情勢、全球主權信用基本面帶來威脅」,指出新任總統破壞「政策的可預測性」,所有風險都可能導致信用評級遭到下調,並威脅美國貿易夥伴。

該機構首要憂慮,就是川普可能建立起保護主義方針,展開國際貿易戰。然而,川普的貿易相關發言近來明顯有些柔軟,上週甚至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

不過,惠譽週二 (11 日) 也針對貿易提出一些警告,且再次指出美國公債正朝危險水平邁進,同時補充:「貿易保護主義增加,以及對移民的抑制,對美國中期內的經濟成長都可能造成負面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