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打造新深圳、陸設雄安新區!上證飆、漲幅創8個月之最

評析:這樣的新聞可以讓陸股上漲?只能說投資人借題發揮,太有想像力了...

今天上證續漲0.33%,深證漲0.27%。

打造新深圳、陸設雄安新區!上證飆、漲幅創8個月之最
MoneyDJ新聞 2017-04-06 09:50:19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1日宣佈在北京近郊打造「雄安新區」,將仿照鄰近香港的深圳特區進行開發,激勵上證指數5日跳空大漲,幾乎全線收紅,創下去年8月以來最大漲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5日上證指數大漲1.48%收在3,270.31點,為去年12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漲幅更為去年8月以來之最。陸股3、4日因清明連假休市,5日是雄安新區宣佈後的首個交易日。

.....。

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5日上證指數1,279檔個股中,幾乎檔檔走高,只有89檔下跌作收。營建和房產類股股價暴衝,河北宣化工程機械、工程機具商冀凱股份、水泥廠金隅股份等都拉出漲停。

雄安新區位於北京西南方,距離約100公里,將承接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發展高科技和創新產業。該計畫被比擬為新的深圳特區和上海浦東特區,讓外界充滿期望。美銀美林分析師表示,雄安新區短期內應會提振地區經濟,特別是基礎建設和房產投資,但是對中國整體經濟的效用,將視發展速度而定,目前為時過早,無法判定。

NSBO Research較為悲觀,認為決策者難以靠著雄安新區,複製深圳特區帶來的榮景,雄安可能只是另一個政治中心。報告稱,雄安新區基本上是未開發地帶,缺乏製造業專長,附近也沒有金融中心,要是雄安能成功,或許不會是新的深圳或浦東,而是新的北京。

陸媒《財新網》5日報導,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副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鄔賀銓說,設立雄安新區不是要把北京的首都功能搬過去,或作為副首都。雄安新區承接的是北京的非首都功能,北京的一些優勢資源會遷移過去。

他說,雄安新區的三個縣加起來大概130萬人口,如果未來雄安新區承接非首都功能的遷移,加上創新創業的進來,將來可能發展到兩三百萬人口。不過雄安新區並沒有規劃發展成為人口超千萬的特大城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