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15日星期六

美將台陸日韓等6經濟體 列外匯觀察名單

評析:該來的還是躲不掉,等著看下週匯率變化囉...

  比較意外的是中國,川普事先都說中國不是匯率操縱國,但還是被列為觀察名單,顯然行政部門又再次打臉川普!!

美將台陸日韓等6經濟體 列外匯觀察名單
2017-04-15 07:02中央社 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財政部今天將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德國和瑞士列入外匯觀察名單,並稱大陸和德國未操控其貨幣價值以獲得不公貿易優勢,但應更加努力縮減對美巨額貿易順差。

除大陸和德國之外,美國財政部也將台灣、日本、南韓和瑞士再度列入觀察名單之列。

繼美國總統川普本週扭轉態度並稱大陸不是匯率操縱國後,這項決定一如外界預期。

川普政府就美國貿易夥伴的外匯政策首度向國會報告,儘管對遭點名國家用詞較為嚴厲,但延續前總統歐巴馬政府立場,將這些國家列入外匯觀察名單之列。

川普競選總統期間一再誓言在就任總統首日將把大陸列入外匯操縱國名單,但他之後並未如此做。在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週末會晤後,他已改變立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