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29日星期六

博士學歷持卡人年均刷卡20萬 手筆最大

評析:大致符合預期吧:學歷越高,平均收入及社經地位越高,也越習慣使用現金以外的支付工具。不過這只是平均值,而非絕對。

博士學歷持卡人年均刷卡20萬 手筆最大
2017-04-29 20:18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教育程度與刷卡消費實力有關嗎?聯合信用卡中心針對不同教育程度持卡人進行大數據分析,發現大學學歷持卡人因為人數最多,拿下去年全年刷卡總金額及總筆數「雙冠王」,博士持卡人人數雖少,但「人均全年」刷卡金額達20萬元,高居各學歷之冠,不過,最愛刷信用卡的卻是碩士畢業生。

聯卡中心針對不同教育程度持卡人刷卡數據進行分析,發現不同學歷持卡人刷卡「各擅勝場」;若就信用卡總簽帳金額與總筆數來看,大學學歷持卡人因為人數最多,果然擁有全台最高刷卡「消費力」。

聯卡中心以去、105年該中心清算總額1.9兆新台幣計算,其中大學學歷持卡人單在去年全年,就刷了6590億元、佔總簽帳總金額35%,平均一天可刷卡18億元。而去年全年大學學歷持卡人共刷了2億7741萬筆、佔去年全台簽帳筆數36%,等於平均每天可刷10萬筆,大學學歷持卡人一舉奪下去年刷卡簽帳總額與總筆數的雙冠王。

若觀察「平均單筆金額」,博士學歷持卡人人數雖最少,去年平均單筆刷卡金額有3057元,比其他學歷約高出600元。聯卡中心並以「各學歷流通卡數/台灣平均每戶持卡數3.93張」推估出各學歷持卡人口後發現,博士學歷持卡人平均1年刷卡消費20萬元、單月可刷1.67萬元,且與高中職學歷持卡人全年刷卡金額9萬多元相較,足足多出1倍,可見博士持卡人刷卡比較「大手筆」。

若分析「人均全年簽帳筆數」,聯卡中心表示,去年全年平均刷卡次數最多的是碩士學歷持卡人,碩士持卡人去年全年平均刷卡68.45次、平均1個月刷卡達5.7次,使用信用卡頻率居各學歷之冠,拿下「刷手王」寶座。

聯卡中心分析,若排除不同學歷持卡人的人數差異,碩、博士學歷持卡人較習慣使用信用卡,刷卡購買能力也比較強,此現象可能與收入及社經地位或對信用卡支付接受度較高有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