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4月7日星期五

現金過剩!印央意外調高銀行準備金利率 盧比飆20月高

評析:確實大出意外!之前兩次例行會議大家原先都預估會降息,但沒降。沒想到這次卻突然調升附賣回利率,看來應該是有通膨壓力了...

受此影響在4/5突破3萬點大關的BSE指數,連兩天拉回,尤其今天跌幅達到0.74%。不過盧比受此激勵連升值三天,光這兩天就累計升值了1.2%以上...

現金過剩!印央意外調高銀行準備金利率 盧比飆20月高
MoneyDJ新聞 2017-04-07 10:50: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央行(RBI)週四(4月6日)雖將主要的基準利率維持不變,但卻意外調高一項次要利率,目的明顯是想要縮減過剩的流動性,對通膨可能驟升的威脅更是憂心忡忡。

路透社、CNBC等多家外電報導,印度央行6日如期將附買回利率(Repo Rate)維持在6.25%不變,自去(2016)年10月以來皆按兵不動。然而,次要基準利率──附賣回利率(Reverse Repo Rate,即銀行存放央行準備金的利率)卻調高一碼(25個基點)至6%。

兩大利率的差距收斂,能夠降低短期貨幣市場利率的波動性。這麼做也能鼓勵銀行增加存放在央行的準備金,顯示印度央行已決定逐步抽回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去(2016)年11月廢除大鈔後,在銀行體係累積的龐大現金。自1月以來,人民存放在銀行的現金已膨脹一倍至4兆盧比(相當於615.9億美元)。

印度央行對通膨壓力感到憂心,6日將今年上半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成長率預估值從原本的4.0-4.5%調升至4.5%,下半年的預估值則從原本的4.5-5.0%上修至5.0%。這已高於央行預設的4%目標。

分析師認為,假如通膨壓力進一步上揚,不排除央行會調高主要利率來因應。Quantum Debt Fund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若印度的食品價格因雨季欠佳跳高、或是油價驟升,那麼央行也許會調高附買回利率來調節通膨預期。
在央行作出上述決定後,印度10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聲大漲12個基點,為2016年11月中旬以來最大單日漲點。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