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非OPEC產油國二月減產不力,俄國達成率剩四成出頭

評析:俄羅斯都已公布說2月份完全沒減產了(請爬文),IEA哪來俄羅斯減產24萬桶的數字?難道俄羅斯自己說的不算!?

也就是因為俄羅斯根本不玩了,加上美國卯起來增產,以致近來油價大跌!!

就看3/25還能談什麼??

非OPEC產油國二月減產不力,俄國達成率剩四成出頭
MoneyDJ新聞 2017-03-16 14:21:37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協議約束力有多薄弱,協議生效不過才到第二個月,11個參與協議的非會員國已有減產不力的消息傳出。

國際能源署(IEA)指出,與去年10-11月相比,俄羅斯二月份每日產出降低24萬桶,對照當初承諾減產55.8萬桶,達成率僅有43%,且低於一月份的27.4萬桶。(businesstimes.com)

IEA資料顯示,OPEC二月減產執行率達91%,對照其它非會員國一月達成率僅有40%,二月份雖然還無確切數據可供統計,但推估應該遠不及於前一個月。

OPEC精神領袖沙烏地阿拉伯為求以身作則,帶頭超額減產,不過上週在一場閉門會議上,沙國石油部長法勒(Khalid al-Falih)表態拒絕獨自承擔減產的重擔,讓其它國家坐享減產利益。雖然此話是對在場的頁岩油業者說,但也可能是藉機警告其它不在場的非會員國。

無論如何,由OPEC成員與非成員所組成的五國委員會,表定3月25開會檢討減產成效,屆時即可知道減產協議約束力還剩幾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