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7日星期五

葉倫hold不住、失去市場控制!升息變降息、資金大寬鬆

評析:又是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在鬼扯了!!

有興趣的自己去看看2015年12月,2016年12月及這次升息前後的美元及美債走勢。市場早就預期會升息,所以早在升息前就已反映,甚至過度反應了,而不是沒有反應,或反向反應!!正式宣布時,因為沒有超出預期,市場當然就回歸正常了!之前反應過度的,當然會吐一些出來,這跟市場失控一點關係也沒!這些投行的「專家」是第一天上班嗎?怎會不知道這些粗淺的道理!?

大家等著看,等到下次升息預期再起,一定又是美元漲,美債跌,等確定後又前(美元)下後(美債)上。

話說回來,美元走到這裡,幾乎已經到頂了,雖不至於大跌,但也確實漲不太上去了。除非美國經濟有長足進步,且加速升息的幅度與速度,否則現在的美元憑什麼是十幾年來最強...

葉倫hold不住、失去市場控制!升息變降息、資金大寬鬆
MoneyDJ新聞 2017-03-17 08:48:15 記者 陳苓 報導

聯準會(FED)15日宣佈升息一碼,照理說,升息應該會壓抑股市、拉高公債殖利率,沒想到15日市場反應恰恰相反,美股大漲、殖利率重挫。高盛表示,市場解讀錯誤,把升息宣言視為降息,FED可能被迫轉向更為鷹派,進一步緊縮資金。

ZeroHedge、巴倫(Barronˋs)16日報導,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等人報告稱,高盛的「金融狀況指數」(Financial Conditions Index、見此的圖二)估計,FED升息當日,流動性寬鬆了14個基點,約為2.3個標準差,相當於降息一碼,儘管FED從去年12月起二度升息,當前資金寬鬆程度卻更勝升息之前。

簡單來說,15日市場把升息一碼當成降息一碼,大肆慶祝,資金淹腳目情況更為嚴重。

高盛並稱,該行模型從不同資產價格的走勢,推估貨幣政策的驚奇程度。排除全球金融海嘯時期不計,市場對15日FED聲明反應,為2000年來的第三大「鴿派驚奇」(dovish surprise、見此的圖一)。Hatzius說,這不是FED想要的結果,FED原本擔心升息會讓市場出現劇烈負面效應,為了避免此種情況,才略為偏向鴿派。FED無意讓金融情勢更為寬鬆,畢竟升息目的就是要緊縮資金,就算不是劇烈收緊,也會逐漸抽走資金。

沒想到葉倫失去對市場的掌控力,結果完全相反。高盛認為,FED會更傾向於緊縮,估計今年總共升息三次,下兩次可能在6月、9月。FED或許會在12月宣佈縮小資產負債表規模,要是未做此宣佈,今年升息四次的機會將提高。

高盛看法值得重視,ZeroHedge稱,紐約聯準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出身高盛,高盛應有辦法取得FED內部看法。

市場為何不甩葉倫?法興超級大空頭Albert Edwards解釋,市場不理會FED的利率預期,是因為投資人壓根不信FED會緊縮到重創股市。過往經驗一再顯示,情況稍有不妙,FED就會縮手不再升息。

受到上述看法影響,16日美股轉跌。MoneyDJ新聞報導,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月16日終場下跌0.07%(15.55點)、收20,934.5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16%(3.88點)、收2,381.38點。

RBC證券也警告,Fed會把市場的反應視為「超漲」(overshoot),將出手拉回過分偏向鴿派的市場觀點,未來幾週、甚至數月之內,央行官員也許將輪番發表更為鷹派的演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