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3日星期一

莫迪在地方選舉爆選崩式勝利、連任在望!FB印度飆

評析:莫迪確實是腦袋非常清楚的領導人,換鈔事件處理雖然略嫌粗糙,但瑕不掩瑜,大方向絕對是正確的。

莫迪在地方選舉爆選崩式勝利、連任在望!FB印度飆
MoneyDJ新聞 2017-03-13 12:49:3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廢除大鈔、打擊貪腐的行動雖然引發民怨,但改革政策依舊深獲人心,他所帶領的「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簡稱BJP),上週六(3月11日)在印度人口、國會席次最多的北方邦(Uttah Pradesh)議會選舉中,贏得雪崩式的勝利,市場樂觀期待,莫迪2019年有望拿下全國大選、連任總理。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中午12點43分為止,追蹤Nifty 50的富邦印度ETF(簡稱FB印度、00652)大漲2.05%、報新台幣21.41元;開盤迄今最高一度升至21.43元、創2016年10月11日以來盤中高。

北方邦舉行的地方議會選舉,被視為印度2019年大選的前哨戰。北方邦在全國選民和國會議員席次的佔比約有15%,而其議會有403席,單一政黨必須取得至少202席,才能組建新政府。

路透社報導,上週六出爐的計票結果顯示,BJP在北方邦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在403席中一口氣拿下312席,是1977年以來首度有單一政黨在北方邦贏得如此高的支持度。也就是說,每10位選民就有近4位支持莫迪的政黨,接近2014年莫迪當選印度總理前,BJP在北方邦贏得的選票比例。

北方邦的人口高達2.2億人,大多是依據宗教信仰和社會規則投票的貧窮農民,而莫迪聲稱他跟窮人站在同一邊,為了打擊腐敗的有錢人、幫助窮人翻身,因此決定廢大鈔、去貨幣化。莫迪這場選仗贏得漂亮,也顯示他相當瞭解在印度競選的方程式,投資人希望,這場勝利能讓莫迪更添信心、繼續改革(例如統一全國銷售稅),藉此刺激經濟成長。

分析人士認為,莫迪2019年有機會連任,對當地的債市相對有利。

barron`s.com 12日報導,野村證券分析師Sonal Varma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政治趨於穩定,有望吸引投資人買進殖利率仍舊豐碩的印度公債,假如3年至5年期公債殖利率進一步跳高10個基點(即公債價格下滑),逢低買盤料將湧入。

Varma表示,銀行系統流動性過剩,因此印度的國庫券(1年期以下)顯相當穩定,殖利率已經低於附買回利率(Repo Rate),在這種情況下,3年期至5年期公債的殖利率上升空間勢必有限。

不過,Varma建議避開10年期以上的長天期公債,因為公債的供給動能、再加上通膨持續增溫,會對這些公債的價格造成壓抑。

印度經濟時報3月8日報導,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墨比爾斯(Mark Mobius)在接受專訪時認為,莫迪也許因為廢除大鈔而少了些許民眾的支持,但人們意識到莫迪的改革對國家非常有利之後,就會開始支持他。

墨比爾斯還說,強勢的中央政府能夠快速推動政策,但就算BJP在北方邦的地方選舉表現不如期待,印度整體政治的氛圍也是朝改革的方向前進,局勢依舊看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