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國泰總經理扮美漫英雄 強勢主打美債ETF

評析:大概是來不及喊卡了,元大已經搶在前頭發了類似的商品,國泰才發,還有市場嗎?更何況這本來就是極冷門的商品了,怎不改發10年期公債呢??

元大美債20正2今天才成交24張,反1更只成交6張...祝福國泰了...

國泰總經理扮美漫英雄 強勢主打美債ETF
2017-03-23 19:00經濟日報 記者趙於萱╱即時報導

ETF選擇愈來愈多元,國泰投信今(23)宣佈推出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標的指數是美國公債指數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彭博巴克萊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並提供原型、正向2倍及反向1倍ETF三種選擇;為吸引目光,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還攜手部門主管扮成美漫英雄,呼喊美債ETF磅礴上市。

國泰美債ETF傘型基金預計3月28日開始募集,4月中旬掛牌。

國泰投信投資研究處副總經理王誠宏表示,美國景氣穩健增長,預期聯準會今年還有機會再升息2-3次,也就是每季都可能升息一碼,而升息過程中,可能引發市場波動,不確定性增加,長天期美債是全球規模最大、流動性最佳的資產之一,中長期走勢仍將貼近景氣成長,收益率也有望平穩向上,可以達到避險功能。

國泰20年美債ETF基金經理人遊日傑指出,依照過去經驗,升息往往造成短線波動,對債券價格也較不利,但因各國央行對貨幣政策的控管良好,加上美元資產可望續強,短線價格波動不至於影響長天期美債收益率,拉長時間來看,更會因為信評較佳、高流動性,與其他投資標低度相關等特色,吸引中長期資金停泊,而若FED升息速度加快,本次美債ETF也提供反向產品,因應利率風險。

整體來說,債券ETF投資策略,原型適合買進持有,進行中長期投資,尤其美債價格下跌至近期低檔,適合逢低佈局,而若聯準會如期啟動升息,投資人可透過正向2倍ETF增加收益,短線波動首選反向避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