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2日星期日

ETF沒過關 比特幣重挫18%

評析:一個既不存在,又沒有公平市價,價格又容易被操弄的虛擬商品,SEC若給過,那SEC就大有問題了!!

ETF沒過關 比特幣重挫18%
2017-03-12 04:38經濟日報 編譯林昀嫻/綜合外電

美國證管會(SEC)否決首檔追蹤比特幣行情的指數股票型基金申請案,市場原本預期官方核准可望帶動買氣的期望落空,比特幣應聲重挫18%。

證管會10日在官網公告,對於創業投資人文克萊沃斯兄弟(Winklevoss)申請在Bats BZX交易所上市比特幣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一案,拒絕給予豁免,這一決定也讓價位已超過金價的比特幣連月來飆漲走勢告終。SEC決議後,比特幣價格重挫多達18%,跌至978.79美元,寫下一個月來盤中價格的最低價位。

證管會的這項決定雖未關上未來通往比特幣ETF大門,卻讓這條途徑更加複雜。證管提出否決的兩個理由,均和比特幣和交易的市場有關,這可能意味其他比特幣產品的交易提案會面臨同樣的障礙。

依現行法律,比特幣ETF上市的交易所(例如Bats)必須和眾多交易所取得能監控此商品交易的協議,但目前和Bats簽有監控協議的交易所,僅有交易比特幣的Gemini一家,此外,此商品也因監管不足而不符規定。

.......。

文克萊沃斯兄弟和文克萊沃斯比特幣信託公司將近四年前即提出過申請,期望藉由比特幣成為上市交易的產品,吸引華爾街和散戶投資,擴大這項虛擬貨幣的投資客群。

文克萊沃斯兄弟之一,數位資產服務(DAS)公司財務長泰勒.文克萊沃斯(Tyler Winklevoss)說:「我們依然抱持樂觀態度推動比特幣帶向市場的承諾,並期望繼續與SEC官員合作。我們近四年前就展開這個路程,有決心爭取過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