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8日星期三

美銀美林預計美國垃圾債市場將迎來「欣欣向榮新階段」

評析:高收債能走到這裡,已經是超水準演出,要說有問題,暫時也沒有,但說【將迎來「欣欣向榮新階段」】,那就太OVER了!

一切端看美股還能走多遠?走多久?

美銀美林預計美國垃圾債市場將迎來「欣欣向榮新階段」
路透社2017年 3月 8日 星期三 10:07 BJT

路透紐約3月7日 - 美銀美林分析師週二表示,他們預計美國垃圾債市場將迎來「欣欣向榮的新階段」,未來數月源源不斷的需求可能會降低這類債券的風險溢價。

他們也提醒投資者,對高收益債券的樂觀情緒今年下半年可能降溫。

「我們的確認為,我們正在進入一個欣欣向榮的新階段,」美銀美林在週二發佈的研究報告中稱。

他們指出,2014年時垃圾債的風險溢價、或者說與美債的收益率之差縮小,因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開始縮減量化寬鬆政策中的購債計畫規模。

根據美銀美林分析師,週五垃圾債券的平均收益率差距縮減至360個基點,但仍高於其紀錄最窄約235個基點。

他們表示,評級為CCC或更低的高風險債券可能持續走升。

美銀美林的美國高收益債券指數年內迄今已上漲2.817%。

「儘管我們認為樂觀情緒可能已經過頭了,但我們真的認為未來幾個月對收益和風險的追捧仍將持續,」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寫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