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

誰是下任南韓總統? 文在寅呼聲最高

評析:上次選舉文在寅以48.06%的得票率敗給朴槿惠,沒意外的話,這一次文在寅應該可以勝出。

不過個人比較喜歡同時是醫師、電腦工程師、大學教授、企業家..,且較沒有政治背景的安哲秀,可惜這次支持率偏低。其他那些學法律、搞政治的,骨子裡都是一個樣...

誰是下任南韓總統? 文在寅呼聲最高
2017-03-11 03:36聯合報 編譯陳韻涵/報導

南韓選舉委員會規定,總統遭罷免後須在六十天內補選總統填補職務空缺。代總統黃教安有權決定大選日期,但考量四月底、五月初眾多假日可能降低選民投票意願,專家普遍認為,五月九日投票的可能性最大。

在可能候選人中,呼聲最高的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得先整合黨內分歧並進行初選,擬於四月九日前正式推派候選人。

考量四月廿九、卅日為週末,加上五一勞動節、南韓五月三日佛誕節、五月五日兒童節假日,許多上班族請假就能連休,恐造成投票率低下;五月八日逢週一與週末相連,不宜舉行大選。專家普遍認為,五月九日投票的可能性最大。

南韓法律規定,當選者將即刻宣誓就職,沒有政權交接委員會,就職前幾週得依賴朴槿惠的幕僚和內閣,再成立自己的新政府。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訂三月廿二日至四月三日舉行四輪黨內初選,四月八日敲定候選人。南韓蓋洛普十日上午在法院判決出爐前公佈的民調顯示,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以百分之卅二支持率領先;緊追在後的可能人選依序為:抱持中間立場的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百分之十七)、國民之黨黨魁安哲秀(百分之九)、未表露野心但也沒說不選的代總統黃教安(百分之九),以及有「韓版川普」之稱的城南市市長李在明(百分之八)。
南韓主要總統候選人民調支持率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南韓主要總統候選人民調支持率 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