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哪個原因最可能引爆美股崩跌?最多經理人認為是...

評析:「利率升高會是最可能造成牛市中止的導火線」,版主過去常說的:【欲跌其股,何患無辭】,只要有心人想做空,散播一些謠言,任何芝麻綠豆大的事都可能造成恐慌!

哪個原因最可能引爆美股崩跌?最多經理人認為是...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3/22 18:050

根據美國銀行美林 (BAML) 周二 (22 日) 公布的 3 月份最新調查,全球基金經理人認為美股已漲過頭的比例,來到 17 年新高;認為美元價格已高估的比例,也來到 10 年多新高。他們如今認為最可怕的美股牛市終結者,是利率升高,而不再是上個月比例最高的保護主義政策。

這份調查於本月 10-16 日進行,訪問了全球 200 位基金經理人,經理資產總額達 5.92 億美元。結果顯示,約 1/3 受訪者認為美股已高估,認為美元已高估的淨比例也達 32%,創 2006 年 6 月以來新高。

至於受訪者認為市場最擁擠的交易,仍是做多美元。雖然比例已較前月略降,來到 39%,但仍遠高於排名第二的做多銀行股,比例有 16%;以及排第三的放空公債,比例達 15%。

此外,本月調查有多達 36% 的經理人認為,利率升高會是最可能造成牛市中止的導火線,比例超越排名第二的企業獲利走軟,以及上個月第一名的保護主義政策。

當他們被問到,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若持續停留在哪個水準,會導致美股跌入熊市:高達 67% 的受訪經理人認為,此一「危險水準」是在 3.5%-4%;僅約 1.5% 認為,來到 2.5% 就危險了。目前美國 10 年債殖利率已降至 2.4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