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穆迪將巴西主權評級展望上調至穩定 稱經濟將走出衰退

評析:巴西只能說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但要說復甦,可能還是前途茫茫...

穆迪將巴西主權評級展望上調至穩定 稱經濟將走出衰退
路透社 2017年 3月 16日 星期四 09:02 BJT

路透聖保羅3月15日 - 美國穆迪投資服務公司(Moody's)週三將巴西主權評級展望從負面上調至穩定,稱巴西經濟將會擺脫史上最嚴重的衰退期

穆迪副總裁Samar Maziad在聲明中稱,更加穩定的宏觀經濟前景或將支撐巴西政府的改革,從而支持巴西的Ba2評級。

他還表示,對於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PETR4.SA)以及各州政府財政問題可能帶來影響的擔憂,也有所減輕。

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在聲明中稱,穆迪的這一評級展望調整,是對巴西政府「重振經濟信譽、降低通脹和恢復增長的努力」的認可。

隨著特梅爾推進結構性改革,經濟回升的跡象時而顯現,部分分析師對巴西經濟前景的看法已經變得樂觀一些。

不過,許多人仍持謹慎態度,因貪腐調查讓部分政府高官落馬,而且去年底經濟萎縮程度甚於預期。

穆迪評級決定公佈後,巴西雷亞爾期貨近月合約DOLc1擴大漲幅。當時雷亞爾現匯市場和巴西股市已經收市。

穆迪上次調降巴西主權債評級是在2016年2月,當時將其評級下調兩個級距至垃圾級,因前總統羅塞夫難以重振公共財政。

現在穆迪表示,如果結構性改革能夠刺激經濟成長或者減少政府債務,其可能自2011年以來首次上調巴西評級。巴西的結構性改革中包括調整該國成本高昂的養老金體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