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25日星期六

川普廢歐記健保挫敗 票數不足撤案

評析:表決結果出來股市已休市,但NBI還是有提前反映上漲了0.56%,看看下周會不會有慶祝行情...

川普廢歐記健保挫敗 票數不足撤案
2017-03-25 04:08世界新聞網 特派員許惠敏/華盛頓報導

原本揚言一定表決廢除歐記健保案的川普總統和共和黨,在確定拿不到足夠支持票數後,國會眾議院原本要在下午三時半的全院表決,在稍微延後後,議長萊恩宣佈撤案;川普總統同時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表示「我們剛才撤案了。」

這是川普執政不到百日以來,最大的挫敗。

廢不了歐記!萊恩急赴白宮請示川普(美東時間13:18)

川普總統與共和黨全力動員,決定在今天投票廢除歐記健保,但因共和黨內多位議員反對,通過難度極高;在下午三點半(台北時間凌晨三點半)投票前,國會眾議院議長今天中午趕赴白宮,向川普表明,他無法獲得足以廢除歐記健保的贊成票,請示川普下一步該如何做。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在目前正進行中的記者會中,僅表示萊恩仍與川普討論中,萊恩會努力讓此案通過。

但面對記者詢問「萬一」通不過時,史派瑟笑説:「妳太負面了,我覺得還不錯。」

史派瑟説,他對情況仍然樂觀,川普也盡全力爭取每張選票與支持。

外傳川普後悔聽萊恩的建議,先廢歐記健保,再做稅改,史派瑟表示,川普並沒有後悔。

健保搞不定 川普今強行闖關(美東時間6:00AM)

原訂於23日晚在國會眾院表決的「歐記健保」替代方案「美國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 Care Act),儘管川普總統和國會共和黨領袖加足馬力遊說,但迄今仍無勝算;川普23日派員與共和黨眾議員閉門會議後,決定24日上午投票表決,同時對不支持的同黨議員下最後通牒:若不配合投贊成票,就讓「歐記健保」保留。

這個警告由白宮預算局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發出,顯示川普幾已無計可施。

「美國健保法」是川普就職以來推動的第一項重大法案,若未能闖關成功,將重挫川普。

「歐記健保法」實行至今,雖然讓近2000萬原無健保的美國居民享有健保,保險公司也不得對有疾病者拒保,但反對聲浪也不小,支持川普當選的選民,有不少是歐記健保反對者。

為了履行競選諾言,川普上任兩個月就和眾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聯手推出「美國健保法案」,但阻力除了民主黨,還有來自黨內強硬保守派「自由黨團」(Freedom Caucus)。

23日上午川普召集多位自由黨團成員磋商,但這群議員不讚成新法案將懷孕照護、急救、精神疾病、預防保健等列入聯邦保險基本福利;川普雖做了讓步,但似乎仍無法說服他們投下贊成票。

黨團主席梅杜斯(Mark Meadows)從白宮走出後表示,歧見有拉近,但他不願說明是否有足夠票數挺川記健保。

在這項會面後舉行的白宮簡報會上,新聞室主任史派瑟回應「沒有備案(plan B),今(23日)晚表決一定會通過」;但一個多小時後,國會就宣佈推遲投票;顯示共和黨內兩派仍未凝聚共識,為保險起見,共和黨寧可拿時間來換取更多勝算。

「沒有理由如此迫切推案。」代表紐約史泰登島的國會第11選區眾議員鄧諾允(Dan Donovan)並非「自由黨團」成員,也不支持歐記健保,但表明不支持共和黨的替代方案,因為無法履行他對選民「降保費、增加選項」的承諾。他呼籲重回原點,另擬一個可行的替代方案。

「只因為要在歐記健保七週年這天,匆匆推出新案、推倒舊法,這是很不負責的。」共和黨眾議員馬希(Thomas Massie)表示,共和黨對倉促擬出的新健保法案,基本政策立場仍有歧見,不易取得共識,拖延半天也不會有變化,「我估計還缺20票。」也有議員估算,法案要通過,還差30至40票。

........。

眾院共和黨的提案必須獲得215票才能通過,只要有21名議員倒戈,法案就胎死腹中;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估計,目前有23人反對,四人態度搖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