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22日星期三

提款卡掰掰!手機領錢的時代來了

評析:太落伍了,台灣多家銀行早就有了。甚至更先進的指靜脈ATM提款都有了,連手機都不用!!

而且「要在分行的非營業時間提款,民眾必須刷卡才能通過安全門」,都還要先刷卡才能用手機提款,豈不是脫褲子放屁!!太可笑了...

提款卡掰掰!手機領錢的時代來了
2017-03-22 14:03聯合晚報 編譯郭宣含/美聯社紐約21日電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執行長史隆21日宣佈,預計下周升級美國境內13,000台自動提款機,讓民眾可用手機提款,揮別傳統提款卡。

摩根大通集團和美國銀行也曾宣佈類似的升級計畫,但尚在分批實施階段,富國銀行一馬當先,首先升級全美自動提款機的功能。

民眾提款時,會先從富國銀行的手機app收到八個碼,然後在提款機輸入八碼和PIN碼即可。提款機也可接受轉帳卡提款。

富國銀行負責虛擬通路運作的梵希尼表示:「無論民眾有無提款卡,(升級)提供更簡易安全的方式,讓民眾可在任何提款機提款。」

不過一次性的密碼有其限制。要在分行的非營業時間提款,民眾必須刷卡才能通過安全門,但通常紐約或芝加哥等大都市才設有這類安全門。

去年底富國銀行的舊金山分行坦承,員工未取得客戶授權,便私自開通多達200萬個支票和信用卡帳戶。如今富國銀行推出新功能,企圖吸引因醜聞而流失的客戶。

富國銀行20日表示:「去年分行的行為讓生意慘澹,與去年相比,上個月每日開設支票帳戶的民眾減少40%,部分民眾與分行的每日互動次數也下降17%。」

富國銀行計畫今年將再推出另一個新的升級服務,讓顧客免輸入八個碼,只要拿智慧手機對準機器讀取畫面即可提款。該功能類似Apple Pay或Samsung Pay的行動支付。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