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房價再升溫!外資:陸房市泡沫牽動全球經濟命運

評析:「德銀稱,2014年中國房市泡沫硬著陸收場」,德銀看到的中國怎和版主看到的不一樣?中國房市何時泡沫還應著陸了!!??德銀見鬼了??

2014年4月時中國房市當時還創下歷史新高(百大城市均價來到11013人民幣/平方米),之後是有略為回檔,但每平方米均價也不過才小跌了500多人民幣(2015年4月最低來到10522人民幣),就又開始上漲了,這樣叫泡沫硬著陸收場!!??要唱衰中國也要有個依據,不是隨便鬼扯中國房市就真會泡沫!西方國家喊中國房市泡沫少說10年,累不累,煩不煩啊??

放心吧,中國政府不會讓房市泡沫的...

房價再升溫!外資:陸房市泡沫牽動全球經濟命運
MoneyDJ新聞 2017-03-20 12:18:42 記者 陳苓 報導

之前中國接連祭出限貸令和限購令,一月份中國房價一度退燒,不料二月份房價壓力又再死灰復燃,讓北京憂心忡忡。外資警告,中國房市將牽動全球經濟的命運。

巴倫(Barronˋs)19日報導,中國官方公佈,二月份中國70大城市的房價月增0.4%,其中56城房價上揚,多於一月份的45城,顯示房市壓力再起。中國有17城在19天內增加房產購買限制,試圖冷卻房市。上週五北京宣佈,民眾若想購買第二間住宅房,頭期款的最低限額從總房價的50%升至60%。
ZeroHedge 17日報導,中國為何泡沫不斷,主因該國資本系統封閉,將近30兆美元的銀行存款,不停從一個資產類別轉向另一個,先後在股市、比特幣、原物料、房市等引發泡沫。

德意志銀行指出,中國為了拉高成長率,實施極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是泡沬根源。當局鼓吹房市泡沫有其原因,房價飆漲會帶來巨大的財富效應,讓人民感覺更富有。德銀估計,2016年房價飆升,一二線37個城市居民的財富增加人幣24兆元,為可支配收入人幣12.9兆元的兩倍左右。財富效應之下,民眾持續消費、穩住需求,抵銷了收入成長減緩的衝擊。

德銀並稱,房地產業是中國當局的重要稅收來源,2015年地方政府稅收有43%來自房產和建築業,遠高於製造業的11%。除此之外,地方政府也靠賣地籌資,興建基礎設施。

德銀稱,2014年中國房市泡沫硬著陸收場,導致中國經濟大幅放緩,衝擊全球。中國是原物料需求大國,房價下滑勢必有負面影響,削弱全球經濟走勢,

ZeroHedge指出,必須密切關注北京如何處理房市泡沫,要是未積極應對,房價可能再次上漲,把泡沬吹得更大。但是當局做得太過火,又可能導致硬著陸,儘管未必會釀成災難,但是泡沫破裂帶來的嚴重通縮壓力,將擴散至全球,影響國際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