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英國脫歐〉脫歐後銀行家撤到哪裡去最好?研究:都柏林

評析:版主在課程中也早說過:愛爾蘭早就準備好等著取代英國的位置!

文中沒提到一個重點:就是愛爾蘭企業稅比英國更低。愛爾蘭唯一輸給英國的只有交通問題--英國可以陸海空三路前往歐陸,但愛爾蘭缺了陸路。其他條件都不輸英國!

事實上早就一堆企業搬到愛爾蘭去了!前年愛爾蘭經濟成長率出現驚人的26.3%,去年居然還可以5.2%,就是這些企業貢獻的!!

〈英國脫歐〉脫歐後銀行家撤到哪裡去最好?研究:都柏林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彭博資訊2017/03/23 09:210

據一家搬家公司編纂的涵蓋 15 個城市的一項指數,英國退歐後,現駐倫敦的銀行家如果被迫撤離的話,都柏林是他們的最佳目的地。

Movinga 在其網站表示,儘管愛爾蘭的所得稅稅率並列最高,高達 52%,但它卻是英國脫離後,歐盟內部唯一一個講英語的國家,在都柏林租住一套公寓的成本,遠低於巴黎、法蘭克福或者盧森堡。前述指數顯示,英國退歐逃亡者的第二佳選擇是阿姆斯特丹;而法蘭克福排名第六,巴黎第九,落在馬耳他首都瓦萊塔和布魯塞爾之後。

英國首相特里莎 · 梅預計將在 3 月 29 日啟動脫歐進程,隨著這個預計為期兩年的談判的展開,各家銀行也將很快開始將崗位搬離倫敦。都柏林成為最佳目的地之一,渣打集團、巴克萊和美國銀行都可能選擇這個城市作為新的歐盟總部。

Movinga 的指數還考慮了其他一些因素,諸如米其林星級餐廳、Burberry 店鋪的數量,以及雞尾酒的價格。

「大家討論的都是巴黎和法蘭克福等城市,準備迎接因為英國退歐而涌入的金融從業人員,」總部位於倫敦的 Movinga 的董事總經理 Finn Hänsel 說。「不過其他城市,像都柏林、瓦萊塔、盧森堡和阿姆斯特丹等,可能更會讓這些人士感到開心,有家的感覺。」

(圖:彭博)
(圖:彭博)

雖然按照 Movinga 的指標衡量,都柏林可能是銀行家及其配偶的最佳去處,但是他們的雇主卻要考慮其他因素。包括高盛集團和花旗集團在內,許多全球最大的國際性銀行,把法蘭克福作為首選。這個德國城市擁有一個金融生態系統,其標志有德意志銀行、歐洲央行和德國聯邦金融監管局 (BaFin),而 BaFin 是歐盟之內擁有監管複雜衍生品交易經驗的為數不多的監管機構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