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Oppo勇奪亞太智慧手機市佔王,三星慘跌至第五

評析:參考看看。

Oppo勇奪亞太智慧手機市佔王,三星慘跌至第五
MoneyDJ新聞 2017-02-06 09:20:0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Galaxy Note 7停售苦到三星,卻爽到中國手機廠。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昨(5)日公佈,三星智慧型手機第四季在亞太地區排名從第一跌落第五名,陸廠Oppo則是竄升至榜首。

亞太含括中國、韓國、日本、印度與澳洲等,是全球最大手機市場,三星去年前九個月還維持在第一位置,但第四季因Note 7連環爆炸,導致三星商譽嚴重受損,排名直直落,當季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僅剩9.4%。

三星在處理Note 7召回備受批評,中國消費者尤其不滿,這讓本土手機廠有了可乘之機。除此之外,陸牌手機這幾年積極對外擴張,也進一步加快成長力道。

數據顯示,Oppo手機第四季亞太市佔率來到12.3%,對照2015年同期的6.7%,市佔率翻了近兩倍。蘋果同期亞太市佔率達12.2%,華為、Vivo分別以11.1%、10.9%緊追在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