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2月1日星期三

MSCI將東南亞指數產品重新命名為MSCI東協指數

評析:簡單來說,東協指數與原本的東南亞指數差別在於將屬於邊境市場的越南納進來了。

目前東協國家還有寮國、柬埔寨及緬甸股市尚未被MSCI納入,主要因為這三國股市規模太小,連邊境市場都不如(分別只有5、4、4家上市公司)。另,同屬東協會員國的汶萊,預計今年將成立股市。

MSCI將東南亞指數產品重新命名為MSCI東協指數
January 19, 2017 08:31 AM Eastern Standard Time

香港--(BUSINESS WIRE)--(美國商業資訊)--MSCI Inc. (NYSE:MSCI)已將其MSCI東南亞指數(MSCI South East Asia Indexes)重新命名為MSCI東協指數(MSCI ASEAN Indexes)。

除了重新命名234種標準指數之外,MSCI還增加了三種新指數,它們展現了東協區域成熟、新興和邊境市場的廣泛機會,並凸顯了可投資市場。

MSCI AC ASEAN Indexes旨在涵蓋1個成熟市場國家(新加坡)和4個新興市場國家(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泰國)的大中型市值股票。此外,MSCI已經為新興市場(MSCI EM ASEAN)、新興和邊境市場(MSCI EFM ASEAN,包括越南)和所有市場類別(MSCI ASEAN)推出了相關指數。

MSCI亞太區東協地區國家負責人Alvin Lee表示,「東南亞指數產品重新命名顯示MSCI致力於東協地區並與其資本市場共同成長的決心。這一變化和擴張為機構投資人提供架構以呈現可投資的市場,並肯定了東協作為投資樞紐和全球經濟成長引擎的重要性。」

更名反映了東南亞國協(ASEAN)成員國在永續成長和經濟發展方面所取得的進步。東協秘書長已授權MSCI用東協來冠名其指數產品。

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Bursa Malaysia Berhad)執行長、拿督Seri Tajuddin Atan表示,「借助新的MSCI東協指數,全球投資人如今對該區域的投資機會有更深入的認識。我們對MSCI支持東協的措施表示歡迎,並期待與其合作,推出更多以東協為主題的產品。」東協國家交易所(ASEAN Exchanges)是由橫跨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和越南的七個交易所共同成立的機構,旨在推動該區域資本市場的成長。馬來西亞股票交易所是其七大成員之一。

東協國家交易所成員之一的泰國股票交易所(Stock Exchange of Thailand)總裁Kesara Manchusree表示,「東協指數產品是基於東協各大交易所之間合作的重要行動計畫,旨在提升區域流動性,並展示該區域投資機會的品質。我們與MSCI合作是因為MSCI不僅對東協市場有深刻的瞭解,而且還針對該市場推出了廣泛產品。」

欲瞭解MSCI東協指數的詳情,請造訪https://www.msci.com/msci-asean-indexe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