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裡外皆受阻,陸資去年取消海外併購金額成長逾七倍

評析:有成功的煎鵝還是非常驚人。換句煥說,若沒阻擋,金額將更是嚇人!

今天另則消息提到:日本汽車零組件大廠高田可能會被陸廠購併...

裡外皆受阻,陸資去年取消海外併購金額成長逾七倍
MoneyDJ新聞 2017-02-06 08:19: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為減緩資本外逃、限制外匯交易,加上各國多方阻饒,致使去年有30多件陸資併購案被迫取消,總金額逼近750億美元。

對照去年陸資併購破局約100億美元,今年的數字成長七倍多。儘管如此,據法律顧問Baker & McKenzie與榮鼎咨詢(Rhodium)統計,中國去年直接投資美國與歐洲仍成長超過兩倍,來到942億美元。(金融時報)

隨著中國操作海外併購越來越嫌熟,資產賣方也日漸提高對陸資的防禦心。Baker McKenzie指出,陸資未來尋求海外併購,將面對更高政治和監管風險。

另外有不少陸資假併購之名,行資金外匯之實,導致中國去年外匯存底大減320億美元,這讓北京當局相當不悅,並矢言加強外匯管制措施,現在凡超過10億美元的境外交易都面臨嚴審,成為陸資海外併購的最大阻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