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食品龍頭卡夫亨氏 出價4.4兆購聯合利華遭拒

評析:「聯合利華認為,卡夫亨氏過於低估其品牌價值,遂拒絕了本次的出價」,所以只是價錢不滿意??所以如果有陸商(OR OTHERS)願意出更高價,那聯合利華要不要賣??

食品龍頭卡夫亨氏 出價4.4兆購聯合利華遭拒
中時電子報2017年02月18日 09:56 李靖棠

以餅乾和蕃茄醬聞名全球的美國食品大廠卡夫亨氏(Kraft Heinz Co),日前向聯合利華(Unilever Plc)開出約1,430億美元(約4.4兆台幣)的高價,有意採取兩強聯手經營方式,讓旗下眾多品牌與產品能產生更高額的利潤,但擁有立頓(Lipton tea)和多芬(Dove soap)等品牌的聯合利華認為,卡夫亨氏過於低估其品牌價值,遂拒絕了本次的出價。

阿里巴巴、聯合利華 攜手跨境零售

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以多款餅乾零食與蕃茄醬聞名全世界的卡夫亨氏,日前開出約1,430億美元(約4.4兆台幣)的高價,向另一間知名企業聯合利華遞出收購意願。這間由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經營的食品大廠,欲聯手旗下擁有立頓、多芬、康寶等品牌的英國大廠聯合利華,據媒體估計,兩強一旦成功合併,將能讓新集團在亞洲、歐洲和美洲的力量更為強大。但聯合利華公司並不領情,透過公開聲明表示,卡夫亨氏公司過於低估其品牌總價值,拒絕了這回的報價。

美商卡夫亨氏食品,於2015年由老牌的卡夫食品與以調味料聞名的亨氏(H. J. Heinz Company)合併而成,目前公司經營權掌握在擁有26.8%的最大股東巴菲特手中。旗下品牌包含知名的奧利奧(Oreo)餅乾、麥斯威爾(Maxwell House)咖啡等,卡夫亨氏於1960年代進入香港,隨後亦在1980年代分別進入中國與台灣的市場。而本次被收購的聯合利華,則是全球第三大消費品跨國企業,跨足護理用品與食品飲料兩大領域,產品行銷全球190餘國。

雖然婉拒報價,但聯合利華卻因為收購案的消息受惠,昨日的股價大漲近15%的幅度,令分析師們感到相當驚訝。然而,面對聯合利華的婉拒和質疑,卡夫亨氏公司回應,他們將進行研擬,並於日後再次提出新的報價方案。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