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24日星期二

川普簽了行政命令 退出TPP

評析:TPP本來就政治意義遠大於經濟意義,當初不過是美國為了反制中國主導的RCEP所想出來的政治組織,而且從來就沒啟動過,當然就沒有所謂的結束。

川普簽了行政命令 退出TPP
2017-01-24 01:16聯合報 記者李京倫╱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已簽署行政命令,讓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川普在競選時就曾痛批TPP,宣稱這項前總統歐巴馬全力促成的自由貿易協定傷害美國工作機會和利益,當時他宣稱一上台就會退出TPP,這項行動成為他實踐競選承諾的第一步。

歐巴馬政府宣稱TPP是制衡中國大陸經濟影響力的利器,能讓美國帶頭制訂區域貿易規範。澳洲、汶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紐西蘭、秘魯、新加坡、美國和越南等環太平洋12國2015年簽署TPP,但因美國國會杯葛不願批准,協定並未生效。

【中央社/華盛頓22日專電】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宣布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川普在入主白宮後的第一個正式工作日、兌現競選承諾,他以簽署行政命令的方式、宣布美國退出TPP。

TPP在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完成談判,但一直未得到國會批准,而川普選舉時就宣誓上任第一天將退出TPP, 如今說到作到,將對全球經濟發展將帶來影響。

日本國會趕在川普上任前、已批准TPP,但美國作為TPP成員國中最大經濟體,現在撤出,剩下的11國將如何讓協議繼續,也是接下來的焦點。

TPP原涵蓋世界經濟總量的近40%和世界貿易總量約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