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22日星期日

i7出貨冷 供應鏈過寒冬

評析:早就說過多次,iPhone 6才大改款,銷量暴衝,iPhone 7了無新意,除了超死忠的果粉會買外,一般消費者不會有再換機的立即需求,賣得不好是意料中的是,跟期待iPhone 8一點關係也沒!

iPhone 8的賣點就是iPhone上市10周年但實際有多大改變就不得而知了,反正永遠會有人炒作
iPhone的題材,沒上市前都說得像神機一樣...

i7出貨冷 供應鏈過寒冬
2017-01-22 03:22經濟日報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蘋果供應鏈傳出,受中國大陸銷售疲軟及消費者等待新款iPhone 8影響,蘋果今年上半年對iPhone 7系列拉貨動能大減,據傳將是有史以來的低點,iPhone 7供應鏈準備進入寒冬。

供應鏈傳出,蘋果拉貨動能去年12月就開始疲軟,今年上半年越來越低,除本季有中國農曆年影響,第2季為新舊產品交接期,預料拉貨量更弱。

法人預期,蘋果概念股指標廠如組裝的鴻海、和碩,上游的台積電、大立光等,上半年營收表現將受到嚴格檢視。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休伯蒂及其團隊的投資筆記指出,由於消費者期待新款iPhone問世,導致iPhone 7出貨趨緩,因此下修蘋果2017會計年度(截至今年9月)iPhone營收約3%。

市場先前預期,第1季4.7吋iPhone 7銷售量保守看待,加上大陸需求趨緩,第1季iPhone銷售量預估約5,100萬支,恐低於去年第1季5,119萬支的水準,更低於2015年首季的6,117萬支。

蘋果去年第2季iPhone銷量4,040萬支,若以供應鏈透露的今年上半年拉貨將為歷史低點觀察,蘋果下一季銷售量恐不到4,000萬支。

此外,蘋果將於美國時間1月31日公布財報,蘋果執行長庫克將參與財報電話會議,市場將聚焦蘋果去年第4季iPhone 7系列產品銷售狀況與未來展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