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21日星期六

台商登陸投資 連三年衰退

評析:想去的早就都去了,現在才想過去的,除非真有超強利基點,否則都是當砲灰去...

現在銀行也不會去了,根本沒競爭力!!

台商登陸投資 連三年衰退
2017-01-21 06:21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經濟部投審會昨天公布,去年核准對中國大陸投資案件數共兩百五十二件,不但比前年同期減少百分之廿一,而且已經是連續第三年衰退,顯示中國大陸投資環境的變化,造成台商投資意願降低,海外投資布局從大陸轉向其他地區。

陸資來台部份也不樂觀。去年核準件數共一百五十八件,比前年同期減少百分之七;投資金額約為兩億四千七百萬多美元,成長百分之一。

投審會分析,二○○四年以前,每年赴陸投資申請案都是兩千件,現在連五百件都不到,可以很明顯地看出熱潮退了。早年登陸投資的大大小小投資案都有,如工廠、餐廳、服務業等,這幾年主要則是上市公司、大企業、銀行與不動產開發,型態已經有所轉變。

投審會公布,去年全年度核准僑外投資、陸資來台投資、國外投資及對中國大陸投資的統計數據,除了國外投資成長之外,其餘都是衰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