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月28日星期六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也望塵莫及 全球最貴股票是….

評析:必須是自由流動的市場比較才有意義。

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也望塵莫及 全球最貴股票是….
中時電子報 2017年01月28日 15:00 盧宏奇/綜合報導

對國際股市稍有研究的股民,絕大多數都會認為全世界最貴的股票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A股。事實上,智利聖地亞哥交易所、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交易所的每股股價都超過200萬美元,波克夏海瑟威A股只能屈居第三。

根據彭博社報導,智利聖地亞哥交易所、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交易所每股股價分別為250萬美元(約新台幣7880萬元)、210萬美元(約新台幣6600萬元),主要由於這兩家交易所的唯一所有者是當地的經紀公司,它們按規定必須持有證交所的股份,使得在市場流通的股票數量太少。

不過,這樣超高的股價其實無法反映公司的真正價值,智利聖地亞哥交易所、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交易所的市值分別僅有1.22億美元、3.83億美元。相較之下,波克夏海瑟威A股每股股價雖「只」有24.6萬美元(約新台幣775萬元),但總市值卻高達4088億美元,影響力相差甚遠。

根據統計,2016年全球市值排名前20家公司依次為蘋果、Alphabet、微軟、艾克森美孚、波克夏海瑟威、亞馬遜、臉書、嬌生、奇異、中國移動、AT&T、騰訊、阿里巴巴、富國銀行、雀巢、摩根大通、工商銀行、寶僑、沃爾瑪、羅氏製藥。以市值角度來看股價,蘋果股價約121美元、Alphabet股價約854美元、微軟股價約63美元、奇異股價約30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