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

焦點:印度2017/18上半財年經濟料增長7% 高於民間分析師預估--消息

評析:印度的換鈔事件確實對短期市場產生一些影響,但不認為對整體經濟會有太多的實質改變。

去年12月ADB(亞洲開發銀行)公布最新新興亞洲經濟展望,還是維持對印度今年有7.8%成長率的預期,並沒有因為換鈔事件而下調展望。

焦點:印度2017/18上半財年經濟料增長7% 高於民間分析師預估--消息
路透社2017年1月5日星期四16:56 BJT

路透新德里1月5日- 兩位官員表示,印度下一財年上半年的經濟增速預計在7%左右,而這一預期比總理莫迪取消大額面值紙幣後多數分析師預估的增長率要來的更高。

在印度,近90%的交易以現金完成。11月8日莫迪決定將500和1,000盧比面值紙幣退出流通之後,該國出現了通貨短缺的局面。

一些民間分析師曾表示,這可能會拖累下一財年印度的經濟增速降至6.5-7%,因此舉或令小企業削減僱員、消費者需求下滑以及農民的冬季播種受影響。

在今年即將迎來選舉之際,印度的貨幣廢止政策已成為一些邦的主要選舉問題,比如在人口最多的北方邦。該邦的人口達到兩億,莫迪領導的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在此邦表現如何,可能影響到他的政治前途。

將上述紙幣(佔流通中現金的86%)退出流通,意在抑製印度龐大的影子經濟,提高稅收並促進銀行賬戶和電子交易的應用。不過有關這一激進措施遭遇失敗的觀點,對莫迪的聲望構成了不利影響。

參與2017/18財年預算討論的政府官員承認,印度經濟增長仍低於當前財年7.75%的初步目標。

他們稱,今年1-3月季度經濟增長率甚至可能最低降至4%。

料將於2月1日提交的預算案,讓莫迪鮮有大施民粹主義恩惠的空間,儘管政界和商界人士及其他遊說團體呼籲減輕行業及納稅人的負擔。

“沒有像為農戶減免債務、向窮人賬戶打錢等大規模支出的空間,”其中一位官員稱。因未被授權向媒體談論此事,這些官員要求匿名。

不過這些官員稱,財政部的內部預估為投資和基礎設施支出留下充足的撥款空間,同時又不會偏離印度的財政赤字目標。

印度計劃在截至2018年3月的財年,把財政赤字相當於GDP的比例削減至3%,今年這個目標為3.5%。

這些官員稱,莫迪能籌到資金支應一些部委的預算上升10-15%,並著重在農業、建築業和小企業等領域創造就業崗位。

其中一位官員稱,在全國實施商品和服務稅所帶來的持續不確定環境下,印度財長傑特利(Arun Jaitley)有可能會宣布針對個人及企業的稅收刺激措施,以提振消費者需求。

一位高級農業部官員稱,下一財年農業預算支出料增至大約5,000億盧比(73.7億美元),較當前財年高出40%。

這些官員表示,包括食品、化肥和石油產品在內的主要補貼預計只會小幅上升。本財年這些補貼估計約為2.32萬億盧比(342.2億美元)。

並稱良好的季風降雨有望加速經濟下半年的成長。

儘管在新年前夜宣布了針對窮人、農民、婦女及小型企業推出一系列刺激舉措,但莫迪目前仍未超出預算上限。

國有的印度國家銀行(SBI)首席經濟顧問Soumya Kanti Gosh稱,這些刺激措施可能每年僅耗費約350億盧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