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金價超越1200美元!川普就職、VIX蠢動,黃金或可買

評析:在去年美國大選後,黃金意外大跌,最低來到1124.3美元(紐約期斤價格),就在市場大多看壞下,現在又在意外中一路上漲,最高來到1207.2美元了!

沒事不要亂猜,這波根本沒人看對金價走勢,看不懂就不要碰吧...

金價超越1200美元!川普就職、VIX蠢動,黃金或可買
MoneyDJ新聞 2017-01-16 09:21:0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即將在1月20日正式就職,分析人士認為,不確定因素日增,現在或許是投資黃金的好時機。

CNBC 15日報導(見此),在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交易場內擁有超過20年工作資歷的Ambrosino Brothers資深副總裁Todd Colvin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股票依舊偏高,而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近來又有買盤搶進,顯示人們擔憂美股或將回檔。

Colvin認為,想要觀望的投資人,可將一部份資金配置到黃金,等待一切塵埃落定。川普即將在週五就職,但經濟政策卻依舊不明,這也是他買金的理由。

當然,他說,聯準會(Fed)、美元的動向都對黃金有影響,但市場對央行和匯率的反應都已過於劇烈,市場需要後退一步、好好整理,投資人可撤進黃金作壁上觀。

Colvin預測,金價在未來30-60個交易日有機會拉高至1,250美元,但假如金價無法站穩1,200美元、那麼投資人應該在1,175美元停損。

究竟金價能否站穩1,200美元?barron`s.com 12日報導,HSBC Securities貴金屬分析師James Steel認為,金價自2016年底開始快速走揚,如今看來有點漲過頭,川普的記者會並未提供太多能給金蟲炒作的話題。他認為,金價在今年年初飛快上漲,也許現在需要點時間來整理,銀價回軟也暗示黃金可能會開始修正,此外,1,200美元具有強烈反壓,金價恐難輕鬆突破。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